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拔除Flag】2021年注会时间管理大师速成!安排!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12

不知不觉中,2021年的进度条已经加载了不少,各位小伙伴都开启注会「学习」模式了吧!什么?从明天就开始学习......怕不是写作“明天”,读作“看心情”吧!

在历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中,都有同学没复习完就硬着头皮上考场,而最后成绩也是不能尽如人意。2021年作为一个新起点,CPAer们可一定要克服“拖延症”,拔除“明日再学”的Flag呀!或许你距离时间管理大师,就差一套有效的方法,GTD时间管理方法就能帮到你!

【拔除Flag】2021年注会时间管理大师速成!安排!

GTD时间管理方法(Getting Things Done),一共分为五个步骤:捕获(Capture)、明晰(Clarify)、组织(Organize)、回顾(Reflect)、执行(Engage)。

「第一步」  收集、捕获(Capture)

将现阶段需要自己处理的事情都收集起来,无论事情大小,可以借助一些笔记、备忘录等工具,将自己的想法、灵感、接收到的信息记录下来。

以2021年注会备考为例,现阶段大家可能会需要了解:注会报考时间是什么,自己的备考科目要选哪些,需要准备哪些备考资料,要选什么课,考试重点是什么等等问题,为“收集”这一步要做的就是把问题全部先列在自己的学习清单上,后续再进行一一处理。

「第二步」  处理、明晰(Clarify)

在上一步我们收集到了许多信息,而这步就是要进行主次划分、归类、排序,避免信息的堆积和碎片化。大家可以借助四象限法,把事情分为既紧急又重要、重要但不紧急、紧急但不重要、既不紧急也不重要四类。

例如,从整体上划分,日常工作、备考注会对大家来说就是既紧急又重要的,网购、游戏等事情就属于既不紧急也不重要;再细致划分,新教材未发布的情况下,那些预计可能发生变化的章节学习就属于紧急但不重要的,而预期不变的章节才是目前真正既紧急又重要的!

网校老师帮大家总结了2021年CPA考试预计不变的章节内容,记得收藏呀~

新教材发布前可以提前学这些章节
2021年《注会》重点章节
2021年《审计》重点章节
2021年《税法》重点章节
2021年《经济法》重点章节
2021年《财务管理》重点章节
2021年《公司战略》重点章节

「第三步」  计划、组织(Organize)

想要做事效率高,少不了计划表的帮助!大家可以为自己制定每年、每月、每周,甚至每天的计划清单,将前两步梳理出来的事情,按主次,填写到计划表中。

想知道在2021年注会考试提前至8月,全年的学习计划怎么安排比较好吗?网校的参考答案来啦!快来查收一下吧>>

另外,网校老师整理了注会六科现阶段预习计划表,大家可以依据自己的情况参考着制定自己的每周注会学习计划!

2021年注会预习阶段备考攻略
第一周
第二周
第三周
持续更新中...

「第四步」  回顾(Reflect)

一方面,回顾指对前述步骤进行回顾与检查,确认自己的计划安排是否科学,比如:

收集到的事情中,是否有完全没必要做的,将它从计划中删除;

是否将大的时间目标划分为一个个小目标;

是否有未设置有效截止时间的......

另一方面,是指在后续的执行过程中,定期(如每周)回顾自己的执行效果,并及时调整学习计划。

第五步」  执行(Engage)

执行是关键的一步,时间规划得再好,不认真执行就会让此前的工作功亏一篑。例如,想要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与效果,在学习的时就专注于这一件事情,如果手机消息是打断学习思路的“元凶”,那就不要把它放在眼前,等当前的学习目标完成后,再去查看手机。

总之,注册会计师考试是对大家恒心、毅力的一项巨大挑战,科学的时间管理少不了,考下CPA的同学谁还不是个“时间管理大师”!正保会计网校2021年基础精讲已将更新啦,就等你来学,快来听课吧>>

更多推荐:

【双证计划】CPA与税务师 鱼和熊掌可以兼得!

视频+文字解读:如何应对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提前?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