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下岗女工无奈走上财会路 54岁却迎来了注会考试成绩零的突破!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青藤计划原创征文 2021-01-14

一场考试会对一个人有多大的影响?有人说可以改变人的一生,有人说什么用处都没有,这些都太大或者太小,并不现实。但也有人可以凭借注会证书打破眼前的困境。

学员原文相关

原文题目:

原文作者:陈璞玉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原文>>

▲零的突破

2020年10月21日中午,当我在网站上查询到注会《公司战略与风险》考试成绩通过的时候,内心既平静又欣喜,平静的是我这个年龄已经不太在乎成败与得失。欣喜的是我以一棵平常心认真应对这次考试,终于实现了零的突破!

▲下岗女工

17年前,作为一名下岗女工,为了寻找生活的出路,我以一个零基础考生的身份顺利通过了会计师和统计师的资格考试。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间我已经退休4年了,退休后我被一家国企破格聘用担任财务负责人,退而不休,哈哈!

我非常热爱学习,学习改变了我的人生。学习是我成长和进步的阶梯,学习给我带来了良好的工作机会。学习成为了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的步伐永远停不下来了。

▲因为热爱

也许是心中还存留着一份对注会考试和学习的热爱,于是我去年又开始报名参加了注会考试。当时我报考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和《税法》两科,由于没有很好的网上听课和答题的经验,两科都考了50多分,很遗憾没有通过。【点击免费体验机考模拟系统>>

今年3月份我突然感觉头晕,到医院检查发现血压比较高,为了照顾身体,所以我选择只报考了一科《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作为我备考注会的战略起点。我选择了网校李志刚和杭建平两位老师的课件认真学习,科学应对。

今年终于如愿以偿通过了这一科目考试,实现了注会考试成绩零的突破!欣喜之余,感触很深、夜不能寐、浮想联翩……。于是写下这些文字想与考友们分享一下我的备考心得,与大家共勉!

▲备考心得

关于听课:

在听老师课件的时候,我会反复认真听老师的前言部分,严格按照老师的提示认真做好每一阶段的学习计划和安排,协调好工作、学习和家庭事务。

保持严格的战略约束力,做到全面兼顾,事半功倍。以前在听课的时候没有高度的专注,一边听老师讲课一边看屏幕上的内容,总怕遗漏什么,盲目追求听课的进度,导致学习效果不太好。

后来我重新调整了学习方法,听课的时候非常专心听老师讲解,课下再认真复习讲义上的内容,做题的时候效果非常好,准确率比较高。

关于习题:我以前做题的时候会急于求成,盲目追赶进度,不求甚解。后来我觉得这样不好,于是我不着急了,再重新调整学习进度,以应对学习时间的不足。

我平时做练习的时候会认真做好每一道题目,做错的题目我会反复琢磨,直到真正弄懂,我不再追求做多做快,这样时间也节约许多,掌握的知识也很扎实。

关于考前复习:国庆假期是考前冲刺的最好时机,我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反复做近三年的试题几遍,熟悉掌握各种题型解题思路,特别是注意提高客观题的准确率,确保考试的成功的概率!

关于考场应变:当我进考场之前,我会反复告诫自己要充分调动各种手段快速答题,特别是保证会做的题目一定要抢先答题,全神贯注的答题,一直坚持到最后一刻!

备考注会的过程充满了各种辛苦和努力,但是当我在网站上查询到考试成绩通过的时候,内心充满了无比的欣慰和激动。

尽管只通过了这一科目考试,但是我已经通过学习和考试取得了很大进步,这将激励我一如既往的努力学习,今天我已经开启了下一阶段的备考学习。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通过《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的学习,让我找到了备考注会的战略分析、战略选择、战略实施的战略管理方法,来年我将按计划实施注会备考战略,实现我的注会战略目标。我相信,奋斗的人生才是最绚烂的人生!

来财咖聚集地,与千万财会人共成长,“稿”启百万奖金池!

立即投稿

正保会计网校“青藤计划——原创文章征稿”活动优选作品,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正保会计网校立场;本文由作者授权后发表,并经网校编辑,转载此文章,请标注“作者”、“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 青藤计划 原创征文”。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