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CPA考试成绩59到60分 只差一道选择题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25

眼看2020年就要结束了,这也预示着CPA考试成绩也快公布了,各位CPAer们是不是很激动呢!说到成绩,大家每次查分的时候肯定听过这样一句话:

“只要再多对一道选择题,我就能过了!”

CPA考试成绩59到60分 只差一道选择题吗?

CPA考试成绩59到60分真的只差一道选择题吗?不如大家先来了解下注会阅卷的大致过程,再来思考这个问题吧!

CPA考试成绩59到60分 只差一道选择题吗?

注册会计师考试虽然采用的是机考的形式,但在主观题部分仍需要阅卷老师进行人工评判。因此,阅卷老师就成为了和出题老师一样神秘的存在。通常,注会考生答卷是由中注协组织进行集中评阅,所以这些老师也是由中注协邀请而来的,主要可能来自以下两个地方:

◇  中注协合作的各大财经类高校相关导师,以及指派或自愿报名的硕博士;

◇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或当地知名国内所审计部、技术部等经理级别以上员工。

CPA考试成绩59到60分 只差一道选择题吗?

了解完阅卷老师,咱们再来了解下阅卷流程吧~注册会计师考试评分作为一件严肃而又庄重的事情,必定是要经过严格控制,层层把关,具体可以分成前期准备正式阅卷两阶段,正式阶段还要再细分出三轮批改:

▎ 第一阶段:制定标准和集中培训

CPA考试专业阶段每科采用百分制,通常60分为合格分数线,综合阶段各科满分为50分,两科合计60分为合格。而主观题的阅卷标准主要为以下几点:

1.按采分点得分。

每道题制定相应的采分点,并按照采分点寻找考生回答中可以得分的“关键词”。

2.判断正确才得分。

先判断再回答理由的题目,考生回答正确才可得分,否则即使理由正确但判断错误,也不得分。

3.冗余信息不扣分。

发表观点的题目,即使考生回答中存在无关论点或非得分点的内容,也不会影响整体的得分。

点击深度了解各题型的详细评分标准>>

而集中培训是指中注协专家对阅卷人员进行集中授课,针对考试中的每道题,讲解判分规则、采分点以及考生可能的作答情况。阅卷人员在参加完培训后还需进行规则考试,通过后方可进行正式阅卷。

▎ 第二阶段:正式阅卷

在正式评卷阶段,老师们会被分成多组,每组负责一道题,每天完成9-12小时以上的阅卷,而且这样的工作需要进行三轮。

「第一轮评卷」

两位阅卷老师同判一道题,分差在合理范围内则取平均分,超过限定则提交上级阅卷。而且如果是在高校阅卷,任何一个存在差异的得分点评判均会提交导师再定夺。因此,在第一轮评卷环节,一套答卷至少会被阅卷两次。

「第二轮评卷」

第一轮结束后,后台会进行统计,将分数结果出入较大的题目归总进行第二轮评判,过程与第一轮相同。至此,每道题经过了至少4次、最多6次的阅卷。

「第三轮评卷」

第二轮结束后,后台再次进行结果统计,将未合格但接近60分的卷子再次筛选进行检查,并坚持有利于考生的原则进行判分,若个别题目确实裁量空间很大的,无法准确判断对错,按对的给分。

CPA考试成绩59到60分 只差一道选择题吗?

至此,同学们的注会考试成绩就基本确定了,整体来看,阅卷过程是十分科学、严谨、公正的,特别是临近合格线分数段的卷面更是受到了“格外重视”,但这也说明60分与59分考生对知识的掌握度还是有一些差距的。所以,59到60分真的不是一道选择题能解决的了,想要跨越这条分数线的“鸿沟”还是要依靠咱们平时稳扎稳打的学习积累!

结果未出来,一切还是未知数,正保会计网校特推出2020年注会考试成绩查询提醒服务,帮你盯紧查分入口,点击预约2020年CPA成绩查询提醒>>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计划已经启动,隔壁家学霸已将预习完一章啦,大家也赶紧收收心,开启你的2021年注会学习之旅吧>>

温馨提示:正保会计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更多推荐:

从注册会计师通过率看 与出题老师“斗争”的那些年

【科目搭配手册】注会首次报考科目搭配思路 你该这么想!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