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小白必看】注会六科PK备考第一站 谁能胜出?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18

CPA小白备考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如果要给注会考试专业阶段的六门课程进行排序,应该从哪一科先开始学习呢?想必这是许多注会小白都想问的。那么现在就让他们来PK一下,看看哪一科能胜出吧!

【小白必看】注会六科PK备考第一站 谁能胜出?

■ 《会计》:

夺榜理由:

万丈高楼平地起,注会入门看会计!

点评:

《会计》最为CPA专业阶段考试中最基础的课程,可是基础≠简单,单凭教材二十多章节的内容,也能让小白们望而止步,更别说《会计》还是每年“CPA考试第一难”的明星选手。

然而,CPA六科的知识结构就像一张网,而《会计》就像一条条线,把整个知识系统串接起来,学好会计可以为其他科目的备考奠定基础,所以即使有一定难度,不少同学还是会把它最为注会备考的第一课。

2021注会《会计》科目学习特点>>

■ 《审计》:

夺榜理由:

注册会计师...不就是指审计师吗?

点评:

《审计》和《会计》就像硬币的两面,两科的思维、学习方式是有一定区别的。而且国内《审计》教材的编写借鉴了很多西方教材的内容,直译内容比重大,有些拗口的句子理解起来难免有些困难。

但是如果你本身具有一定审计或财务学习、工作经验,那么pick这门作为注会学习的起点也不是不可以。

2021注会《审计》考情预测>>

■ 《税法》:

夺榜理由:

他们说再不考,明年又双叒要变了...

点评:

《税法》,别名碎法,考点分布琐碎,出题老师每年会翻牌哪个小税种,这可不好猜,一言以蔽之,会背还会算。因与《会计》的联系紧密,如购买固定资产的会计核算涉及税法中增值税进项税额的知识,所以,常被选为报考组合

另外,大家其实可以通过大量做题来巩固消化知识点,提高速度与准确率。

2021注会《税法》超全备考干货>>

■ 《经济法》:

夺榜理由:

多年热门选择,好学又实用!

点评:

《经济法》每年各章的学习重点比较明确,而学习方法总结起来就是一个字“背”,而且是有技巧地背,因此,深受各位CPA小白的喜爱。如果说这门考试的难度在哪?那可能就是出题老师的脑回路了。2019年的挖掘机、2020年的呼吸机了解一下!

所以,建议选择这门的小伙伴在学习时结合试题案例去记忆相关法条,从而加深对知识的印象,形成自己的答题套路。

注会《经济法》必背法条>>

■ 《财务成本管理》:

夺榜理由:

确定不是在选“第一难”吗?

点评:

《财管》表面上讲了投资融资管理、价值分析、本量利分析等几个模块内容,实际上却暗含三百六十多种公式变化,什么是ROE?什么是ROA?黑板上的公式变形你都分的清吗?一定是对数字的特别喜爱,让我们选择了《财管》。

另外,如果你是金融专业或从事相关工作,那可以尝试下先学习《财管》,通过多做题熟悉各公式的运用,提高自己的做题速度,也是完全能拿下这门考试的!

注会《财管》涉及考点总结>>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夺榜理由:

你摸,教材是不是相对薄一些!!

点评:

《战略》同样是一门需要记忆和理解的科目,但学习起来相比其他几科,难度有所下降,而且学好《战略》对《审计》《财管》的学习也具有一定帮助。

但奇怪的是,对于一些考生来说,可能不会把《战略》作为2021年注会备考的第一站,甚至可能在考前3个月才开始学习,而理由是怕忘...在此,小编建议大家先试听一下正保会计网校老师杭建平老师的预习阶段课件,再认真考虑一下时间安排吧!

2021注会《战略》预习计划表>>

总的来看,注会六科的学习各有各的特点,而一百个人心中就有一百种选择,大家可以根据每一科的特点与学习方法,结合自己情况进行选择排序!另外,还想继续了解关于备考科目搭配的技巧吗?戳这里一文带你看懂>>

正保会计网校2021年注册会计师新课程开讲ing!数位老师为你全面讲解教材,带你了解历年考试重点内容,答疑服务及时解决你的学习难题,还等什么,赶快加入与网校小伙伴们一起学习注会吧!赶快去选择适合你的班次吧>>

更多推荐:

备考注会时间不够用?碎片时间学习方法来拯救!

注会考试报名后弃考?停止你的迷惑行为吧!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