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致注会打工人:今天,你内卷了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29

打工人A:今天你内卷了吗?

打工人B:是的,又是内卷的一天呀.....

致注会打工人:今天,你内卷了吗?

“内卷是什么意思?”

内卷是一个作为网络新名词:向内演化,或绕圈圈”。所有无实质意义的消耗,都可称为内卷。

生活中许许多多低水平重复的工作,貌似精益求精,大家都按部就班,埋头苦干,乐此不疲,但只在有限的内部范围施展,不向外扩张,工作方向是向内收敛的,而不是向外发散的,这就叫内卷。

自嘲梗层出不穷,当代人消极情绪的体现?

结合之前的打工人与这次的内卷,能看出来大家的消极情绪越来越强。碰上2020年的疫情,维持在自己固有的节奏成了大多数人的选择。

想考证想学习,不能去图书馆但是自己在家又学不进去.....慢慢放弃的萌芽就逐渐生长。不能出门,身边又没有人能带动自己积极学习情绪,坚持很难但放弃只在一瞬之间。

走出舒适圈,逐渐向“外卷”

疫情可能短期内不会结束,但你这种内卷情绪可要早早停止。永远停留在自己的舒适区只会止步不前。不断的学习和进步可能坚持下来很难,但路上收获的风景永远值得你去冒险。就比如说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大多数人关心的是这个证书的含金量多少,通过考试我能涨多少的工资。

但是忽略了备考的过程中你的思维会逐渐打开,看事情的角度也会更加多样化。所以说注会证书带给你的不仅仅是物质提升的无限可能,还有思想层面的不断丰富。

最后在这个“万物皆可卷”的时代,让我们不断突破自己,开拓自己的新境界吧!

突破第一步:我考虑看看要不要考注册会计师 了解入口>

更多推荐:

【注会数据分析局】新手必知必会:360度全面了解出考率(四)

【注会情报局】新手必知必会:带你走进2021年备考(三)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