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税法

【普通人的英雄梦】易抄易复刻的注会《税法》备考经验汇总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02
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财管战略

备考经验千千万,说来容易做来难!点赞收藏加转发,收藏夹里落灰灰!如果你用搜索引擎去搜索“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相信一定会出现很多很多,五花八门,让你心潮澎湃好几分钟的文章,但是写文章的这些人或许自己也没有考过注会!

今天的备考经验,全部来自于正保会计网校已经通过注册会计师《税法》科目的考生的真实经验!前人走过的路,才是容易复制,容易模仿的路!

【普通人的英雄梦】易抄易复刻的注会《税法》备考经验汇总

税法》单科状元备考经验分享

点击查看原文>>

一、 紧跟老师的节奏

好的学习开端,离不开优秀老师的引路。网校豆阿凯老师【查看老师简介】授课风趣生动,将枯燥的知识讲解得通俗易懂接地气,她对税法中重难点有独到的见解和思路,让人豁然开朗,使学习过程变得轻松许多。

坚持“预习+听课+内化 “的方式,课前对讲义预习,上课时跟着老师的思路走,课后对照讲义进行知识内化,用自己的方式把知识点再输出一次,制作自己的知识框架图

点击查看网校制作的思维导图>>

讲义内化的过程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因为往往在这个环节,会发现自己迷之自信已听懂的内容可能在内化输出时卡壳、偏差了。

二、 把握学习的方向

税法也被大家称为“碎法”,内容琐碎繁杂,加之近几年国家每年出台的一些新政策,税法在不断的调整变化中,所以一定要听老师的话,听话、听话、听话(重要的事说三遍),对于老师强调的重点、热点、高频考点,要求记的就记牢,需要练的不偷懒。同时不要在那些不重要的知识点上纠结,该放弃的要果断。另外税法也和实际工作、生活联系比较紧密,平时多注重收集一些相关信息,做到学以致用,自然就能用以促学

三、 吃透重要的考点

虽然“题海战术”很有效,但是大部分人都没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去泡题海。所以争取 在有限时间内高质的习题演练。我的习惯是每次做题时在题目旁边标注:考察的知识点是什么?选择题错误选项的正确表述是什么?出题套路是知识点A+知识点B+知识点C吗?……

每一章习题做完后,自己学习存在的问题也一目了然:粗心、知识点不牢、惯性思维入坑等,再对这些问题进行梳理整改。如果在学习中有不懂的还可以去网校答疑系统提问,避免死磕,可以事半功倍。

四、做好学习的规划

学习就像在织一张网,只要每天一点一点织,网的面积不断加大,自然会提高捕捉的概率。因此要根据自己的学习节律特点,制定好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学习内容。例如可以利用滴答清单、幕布、Forest等小工具来制作学习任务清单、思维导图和进行专注力管理。

【普通人的英雄梦】易抄易复刻的注会《税法》备考经验汇总

王逸尘《税法》备考经验分享

点击查看学员原文>>

税法:税法我听的是叶青老师的课。

叶老师对于考点的预测相信已经很多人都夸过了,除此以外叶老师对于一些复杂考点的讲解非常好懂,化繁为简,比如出口免抵退税、境外主体的所得税五层抵免,叶老师的课如同醍醐灌顶,听完后我对于这些考点的掌握也更加的扎实了。

大家不要认为这些很复杂的考点不会考,其实最近几年的出现的频率都不低呢。

【普通人的英雄梦】易抄易复刻的注会《税法》备考经验汇总

付巧玲《税法》备考经验分享

点击查看原文>>

税法:税法真的就像叶青老师说的一样是“碎法”,可以在小段的时间学习,为了节省时间,我一般是上下班的路途中学税法。我学税法时没有背太多,一般是通过做题巩固。

税法中的所得税章节因为和财管和会计的相关性比较大,所以我学税法第一遍时就特别关注了所得税,这样可以帮助财管和会计的理解。

以上就是高分学员的真实经验分享,他们也只是普通人,你要相信他们能做到的,你也可以!2021年注会备考已经开始,2021你想像他们一样考吗?

点击查看2021年注会课程>>

更多推荐:

2021年注会《会计》预习阶段学习计划表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