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CPA复习时 "学不进去" 的原因排行榜 你中了几招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06

很多备考的同学会有各种各样的理由看不下去书,小编总结了一下,看看你中招了没?

CPA复习时 学不进去 的原因排行榜  你中了几招

排行第一:懒癌晚期患者+拖延症

这是很多备考CPA考试的考生常犯的习惯。总是三分钟热度,看多了鸡汤,看多了励志篇,就来了兴致,要考CPA,等把书买回来,稍稍一累就弃书走人,这样不规律的学习时间安排很容易失去学习兴趣,产生厌学心理。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身边的诱惑、干扰因素,好不容易积攒出时间看书,这个朋友打个电话,那个朋友喊你出去聚餐,这样怎么会有学习的状态?

建议:远离手机,远离朋友,安静的做一个美男子或者美女子!当然需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每天都能学习一点。7月学习日历表>

排行第二:难点不想面对+挑着学

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有一定基础的考生身上,因为有一定的基础积累感觉自己找到了优势,觉得自己考过了初级,考过了中级,CPA肯定不是问题,别忘了CPA需要过六门才能拿到证书。

另一方面很多学生总是喜欢做自己擅长的部分,从中来找到乐趣,于是对于那些艰涩难懂又毫无兴趣的科目直接忽略。

建议:考生根据自身情况及科目难度,来合理报考科目,五年考过六门,还是很合理的。

排行第三:别人害怕考试,我一心只想快点考完

这是很多同学容易犯的错,虽说是有那么几个学霸能在一次就通过六科,但是这种概率还是很小的,毕竟人家付出了多少血和泪。

很多学生觉得CPA报名费又不贵,多报几科,去试一试,假如过了呢?能早点考完,早了却一桩事,早点拿到证书,真好!

建议考生根据自身情况合理报考,中注协给我们五年有效时间还是有根据的,因为CPA的难度不容许我们质疑,所以如果你不是学霸,就不要去做学霸做的事,还是稳稳当当地去考。

排行第四:只看课并不思考

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零基础考生身上,很多零基础考生重视基础,这种想法正确,但是千万不要只顾着教材,不去思考也不去理解,埋头苦背是错误的做法。你不能理解的东西,你是怎么背也不会记住的。

建议多思考可以帮助理解教材考点,更可以加深记忆,巩固所学知识。最好在复习的时候,手上必备一支笔,多写、多划、多总结。

排行第五:只做题不总结

很多学习好的同学是因为基础好,网上关于CPA的题目又很多,大家就把更多的时间花在了题量上,却不知道,什么叫做精益求精。

建议考生不要总是埋头做题,可以自己整理一个错题集,分类归纳,整理自己的思路,这样临考前可以更好地复习。如何整理错题>

如果自己做题效果不理想,可以向网校寻求帮助,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前点题密训班即将开讲了,老师领路刷题,扫清备考错题!购课学习>

更多推荐:

2020年注会考前点题密训班上线~限时钜惠轻松备考40+

CPA备考压力大总是不在状态怎么办?四个办法解救你!

2020年注会《模拟题册》电子版抢先试读!速来围观!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