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零基础考生 浑浑噩噩八年后一举拿下注会+中级他怎么做到的?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2-21

大学毕业我挂了十几科,花了两年时间补考才拿到了毕业证,找了个事业单位的工作,每天刷刷剧,打打游戏。作为一个大龄单身男青年,我明白成为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对我来说似乎好像没有多大的可能性了!但是考完注会,有一些变化在不经意间出现了!

零基础考生 浑浑噩噩八年后一举拿下注会+中级他怎么做到的?

上面这段话出自网校2018年学员“十年一品”的微信语音采访!什么你不知道“十年一品”是谁?他可是网校2018年炙手可热的明星学员!

●壹●


考前情况简介

零基础+毕业八年不学习+大龄+颓废的生活方式=注会六科+中级三科一年内全通过?如果这个等式成立的话,皇天不负有心人、天道酬勤这种词汇岂不是笑话?

但是你不知道的是,他曾毕业于985大学,大学毕业之前,也握着一手好牌,可能大学的轻松愉悦磨没了青春奋斗的心气,但是沉寂八年后,一次偶然的机会,被考过审计的同事影响,重新拿起书本,毕竟是金子总会发光的,错过初级报名的他如初生牛犊般“莽撞”的报考了六科注会,却不成想一次别人眼中的“不自量力”成就了他人生的一次美好的小意外,各位小伙伴不要再犹豫了,惊喜往往是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出现!快来Get“十年一品”的同款课程吧>>

●贰●


注会让他受益良多

原话:在备考的过程中,有许多收获,但对目前我个人来讲大多是隐性的收获,一年过6科之后,我没有出任CEO,没有迎娶白富美,仍旧是一个30多岁的单身男屌丝,似乎跟以前没有什么区别,但我自己却感觉到我已经跟一年前的自己完全不同了,当攻克了一个个令人头疼的知识点后,我收获了自信和勇气,当一次次早起背书熬夜做题后,我收获了自律和坚持,我不再像以前一样漫不经心听天由命,开始考虑如何去规划我的职业和人生,并且我相信,努力拼,我会赢。有句话说越努力,越幸运,备考注会的过程中我学会了怎样去努力,我想,很快我就可以幸运起来。

是呀!越努力越幸运,各种机会一直在你的身边围绕,只是因为你的不自信,让你不敢伸手去拿,现在的你,配得上所有好的机会与生活!

●叁●


如何快速收心学习+如何备考

循序渐进,慢慢加量,绝不间断,养成习惯,让你的身体也记住这个习惯!

备考因人而异,“十年一品”是一科一科轮着学的,不用每科都学完,重要的是找到这科学习节奏和适合自己的老师!原话举例:我曾经吃过一个亏,就是跟着一个不适合自己的老师,学一个科目学了2/3,还是云里雾里,然后通过换老师才解决这个问题,耽误时间不说,对心理也是一个打击。点击试听提前选择适合自己的老师>>

●肆●


零基础考生一次备考注会六科学习时间如何安排?每个科目分配多长时间

原文分享:我遵循的是先难后易的原则,最先学的会计,因为听说会计是其他科目的基础,当我会计学到所得税的时候,我感觉,嗯,不错,保持这个节奏,会计稳了,然后我开始去学财管,因为听说财管也很难,那时候会计和财管交叉学,学财管新课的时候,复习会计,学会计新课的时候,复习财管,感觉这样效率很高!

3月底:我把会计和财管都过了一遍,而且在财管进入状态的时候,我瞄了一点审计,学了大概1/3吧,进入到4月份,我开始主攻审计,同时复习会计和财管。

4月底:审计也找到节奏并学习了一遍。

5月:新课已经出来并更新了很多,我从头开始听会计、财管、审计的新课,同时试听其他三科的课程,找到适应自己的老师。

5月中旬:开始听经济法,找到节奏后听战略。

7月初:结束经济法和战略,至此开始攻克最后一门税法,税法差不多花1个多月时间吧!

8月中旬:结束所有课程学习,这中间还穿插各个科目的复习和做题,当时除了会计和税法,其他科目的习题全部做完!

重点总结:先难后易;交叉学习,提高效率;开始新科目,不舍旧科目;新课出现重新听;先找老师很重要,磨刀不误砍柴工;习题全部做起来!

●伍●


十年一品眼中注册会计师各科目辅导老师的授课特点:

会计:郭建华最激情的老师,听他的课完全不用担心睡着,讲义很经典,难度略高于考试,授课过程中喜欢统览全局,在讲第一章的时候他可能把后面合并报表的知识都拿出来点一下,理解难度相对其他老师高一点,建议先学一点会计基础知识再来听郭老师的课。另外,听郭老师课的话,最好听两遍,当你完整学一遍之后再学第二遍会有很多收获,把郭老师的讲义翻来覆去多刷几遍,再配套一点练习,通过会计应该很稳。
财管:基础班黄胜+习题班贾国军黄胜老师的特点是讲任何知识点逻辑非常清晰,讲话稍带特色口音,但是意外的觉得很帅气,前言中介绍的循环复习法很棒,我认认真真听了两遍黄老师的前言,并踏踏实实地应用了循环复习法,学到一半的时候就觉得财管稳了。贾国军老师的特点是温和,笑眯眯的,经常鼓励学员,习题班中有各类题型总结,贾老师还会反复提醒大家容易出错的点在哪里,很实用。
审计:荆晶荆晶老师的授课模式用她自己的话讲叫先搭骨架再塞肉,逻辑感强,干脆利落,一点一点的搭建审计框架,非常适合逻辑型考生。审计入门比较难,但我听了荆晶老师的前言之后,我就觉得审计妥了,这种搭建框架的学习方法很适合我。
经济法:王妍荔幽默风趣,声音也很好听,听她的课时不时都要笑出声,备考注会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找一个段子手老师来调剂一下也蛮不错。老师还编了许多顺口溜,很有应试效果,证券法如果没那些顺口溜,背起来很难。
战略:杭建平非常博学,讲课过程中旁征博引,各种案例信手拈来,是很让人佩服的一个老师,听杭老师的课特别有意思,能充分感受到战略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特点。讲义中还会对各个考点的重要程度以及出题方式进行提示,让人听的有趣,又能应对考试。
税法:叶青讲课慢条斯理,擅长讲解各种税务理论,讲义总结很到位,税法是最需要分类总结的科目,叶青老师的课可以替大家省很多时间。另外推荐一下杨军老师,虽然我没听过他的课,不过一起备考的小伙伴,有很多都说杨老师的课听起来很有意思,根本停不下来,大家可以结合自己情况选择。

●陆●


一些小细节分享

税法碎:自己动手梳理总结。
经济法证券法:把这一章分成几章,多对比,逐个攻破。
战略找不着北:框架、梳理。
戒手机:短信来了,不看,心里惦记,看,打乱节奏,最好关机或静音,放到两米以外。
偶尔的放纵:5次左右,看小说看到夜里两三点,正常,要接受,并控制。不能因此否定自己,也不能因此继续放纵。
搜狗V:全面胜过计算器,考试必备。

原来(零基础+毕业八年不学习+大龄+颓废的生活方式=注会六科+中级三科一年内全通过)这个等式放在“十年一品”是成立的!高中一手好牌被大学的他丢掉了,但是毕业这八年的一手烂牌,因为注会这一年让他打出了一场奇迹!赢回了这八年的浑浑噩噩所带来的碌碌无为的人生!

点击查看采访原文>>

看过“十年一品”的故事,请各位学员相信他可以,你们也可以!网校会为您提供一切支持!我们为各位小伙伴准备了超值精品班 ▎高效取证班 ▎精英孵化班 ▎VIP签约特训计划 ▎等多种班型满足不同的学习需求,考试通过更有保障。马上报课学习>>

注册会计师免费资料包

相关推荐:

2019注会考试相关资讯流程图

【精华】2018年度注会学霸经验汇总——帮你打通注会任督二脉!

零基础也能一年过注会+中级?原来两科联系这么大!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