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八年过注会六科三年拿下综合 我的11年注会备考路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8-01-23

兜兜转转了十一年,从开始决定考注会到最终拿下注会综合,可能很多人认为这简直是浪费时间,但其实如果没有坚持到底,我的人生不过是又虚度了十年。十年很长也很短,指尖的光阴聚散流转,庆幸自己用坚持做成了一件事。

六年过注会六科三年拿下综合 我的11年注会备考路

三十岁那年,为了证明一下自己,参加了注册会计师考试,当年只考了一科会计,顺利通过了。因为周围的朋友都在考注会,而且好几个人都是因为第五年只剩下一科没有通过,那种痛苦可想而知,所以我没有了再考下去的想法,之后的两年没参加任何注会考试。

2008年我通过了中级考试,取得中级会计职称。2009年中注协改变了原来的政策,将注会原来5科合格变成了6+1合格才能拿到证书,当时我想5科都很难通过,7科更难了,所以算了别考了。但是当时我的同学说别人能考,你为什么不试试呢?因为她这一句话,我又开始了考试的征途。

2010年6月我先参加了税务师的考试(税一、税二、税代),9月又参加了注册会计师考师(税法、经济法、财务管理),还好当年税务师考试考3过3,注会也通过了税法和经济法。2011年参加了税务师的最后两科考试(会计、法律),9月参加了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和审计的考试,但是税务师只过了会计,法律没有通过。注会也只过了财管,审计考了59(因为是裸考,所以也不能怪别人)。

2012年是税务师成绩有效期的最后一年,对于学财务的人来说,法律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所以我特别担心自己不能通过,还好最后低分通过,在取消“注册”二字之前取得了注册税务师证书。同年,我参加了审计和战略的考试,但只通过了审计一科。

2013年,由于注会五年期限已到,所以压力特别大,我想只有参加过这种考试的人才能体会吧。但是幸运之神没有眷顾我,当年战略只考了57分。很无耐,于是2014年我考了会计和战略,这次我不敢大意,下足了功夫,认真的听了杭建平老师的课,最后终于两科都通过了,取得得专业阶段的合格证书。

从考注会的那刻起8年的时光已经过去了,由于自己的不坚定中途也浪费了好几年,不管怎样专业阶段6年通过。2015年迎来了综合阶段的考试,按常理讲应该一鼓作气,再下一城,也许当年听说综合没有及格年限,所以就一下子放松了,想轻松一下,结果只是报个名没有去参加考试。2016年我想想还是要尽快考下来,可是说来也奇怪,当时就是没有心思看书,听课件也不在状态,就是心静不下来,近乎裸考的状态去参加了考试,结果只考了52分。

2017年,已是第三年考综合了,我想无论如何也要博一下,虽然听课的时候也觉得有些枯燥,但还是努力坚持下来,但是到考前两个月的时候觉得自己看的还太不够,最后两个月基本每天看书4小时以上,拿着讲义翻来复去的看,但是可能由于年纪大了,记忆力大不如前,所以感觉有些记不住,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参加8月末的考试,职业测试一答完感觉还好,但职业测试二感觉不太好,最后只能等成绩了。

三个多月的等待真的有点漫长,这期间我的心态也是起起伏伏,尤其到了12月份。因为2016年是12月1号出的成绩,但是2017年12月1号没有出来,于是很多和我一样的考生盼着7、8号能出,但是仍然没有出来,最后大家都寄希望于14号,同事也提醒我说估计14点可以出来,但是又一次失望,因为有些事情后来我也没有时时关注网站消息,15点多的时候忽然收到一个朋友的微信,说可以查成绩了,那一刻我的心砰砰的跳,真的是特别的紧张。虽然成绩一直在那里,从考完的那一刻就已经定格了,但我还是怀着无比紧张的心情登上中注协的网站,62.75分,低空飘过,然后马上告诉爸妈和老公,他们也都替我高兴。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终于可以不用每年在别人都休息的时候点灯夜读,也算为这么多年的坚守给自己一个交待。

感谢这么多年一直默默支持我的家人,感谢网校的老师,这么多年因为选择了适合自己的老师,才能事倍功半。很多人说我挺厉害的,一直在坚持考试,其实我心里最清楚,不是我有多聪明,也不是我多厉害,只是我比别人多了一份执着,多了一份坚守,在明确目标以后,一路前行,虽然中途也有波折,但是不抛弃不放弃,今日不博更待何时?不忘初心,此生无憾!

看完这位学员的备考经历,希望你懂得,不做则已做就要坚持到底。别犹豫啦,2018年注会备考已经启程,赶紧出发吧!

注册会计师考试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