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注会综合阶段87.75分圆满收官 经验分享完整版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7-12-21

拿下了注会综合阶段的考试,至此为自己的CPA备考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虽说一路备考不易,但回头看更多的是收获与成长。“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故此留下注会综合阶段备考的经验分享,仅做参考。

注会综合阶段87.75分圆满收官 经验分享完整版

今年以87.75分的成绩通过了注会综合阶段的考试,之前在网校论坛上向前辈学习了许多许多,现在没有理由不分享自己的综合备考的经验与教训。

首先,报考综合阶段的考友大多是在职,这就决定了时间安排的重要性,认清自己是否是突击型选手很重要。我知道自己2017年下半年会特别忙,所以2016年成绩一出来,我就开始着手综合阶段了(我比较适合打稳仗,各位考友一定要对自己有充分认识,没有哪种方法是适合所有人的)。

选择班次:

综合一:

陈楠老师基础班(很详实,很棒)

陈楠老师习题班(很棒)

综合二:

杭建平老师的基础班

杭建平老师的串讲班(基础班内容太多,如果时间紧可以直接看串讲班)

我没有看其他的基础班,也没有看专业回顾班,没有买教材,完全跟着老师的讲义,但是这个方法不一定适合所有人,所以一定要结合自己的情况,兼听则明,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法。陈楠老师说的综合阶段转变思路真的特别重要,之前看到很多前辈都这么说,自己这次备考,也充分体会到了。

忘记是哪个老师说的了,综合一把自己当成注会,综合二把自己当成是consultant。

做套题练手感也很重要,临考前的一个月我每周周日做一套题,然后对着答案反思,做笔记,找差异。

我的教训:

等成绩期间心态不够淡定,从十一月底开始在论坛潜水,看到诸多标题党传递的内幕消息,心情起伏很大,离心定,心静还有很大距离。我们当然希望注协能够给出明确时间,而不是依靠熟人消息造就的诸神(哪有什么大神,有的只是熟人)。但是如果改变不了这些,我们只能尽量改变自己的心态。

等待成绩期间的不淡定,确实也影响了工作与生活,好几个网上盛传的出成绩日子的前一晚,我都睡得很不好,希望考友以我为戒,放好心态,尽量不要让成绩影响太多到生活与工作。

我的思考:

有时候,考注会确实是需要运气的,所以不管你处在专业阶段还是综合阶段,每年坐在考场上,都真的要感谢老天。因为随便一件小事(比如早上路滑摔了胳膊,或者交通堵车)都有可能让你一年的努力付诸东流(当然,知识还在,只是得等下一年才能看到成果了),所以当我们能够平安坐在考场上时,就已经是老天保佑了,我们只需尽量让分数最大化。其实,决定分数的时刻,是漫长备考期每一次你想放弃,每一次负能量爆棚的时刻,如果能坚持下来,那相信结果一定不会太差。

考后感想:

对于我个人而言,考完真的只是刚入门。祖师爷,老天爷赏饭吃。这条路还很长,未来,人工智能,经济形势,等等,都会带来机遇与挑战,如何在波涛中坚守注会的道德,坚守做人的底线,这些都是我需要时刻提醒自己,时刻把持住自己的。

祝各位考友都能够早日实现自己的目标!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