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如何看待既想拿下CPA又怕报辅导班花钱?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11-28
普通

如题,关于考注册会计师和报辅导班之间的关系,不知道你怎么看?

如何看待既想拿下CPA又怕报辅导班花钱?

A.想拿下CPA,但是真的不想花钱

B.既然想考证就别怕花钱,钱花在刀刃上就值

C.不想花钱是人之常情,学霸可以自己学

D.花钱节约了时间成本,取证也更有把握……

之所以讨论这个话题,是被朋友“王小二”的真人真事所影响。“同学中也有报考注会的,但没有报网校的课程,觉得划不来!总想着找人拼课或是直接打讲义看。对此我也只能呵呵了,舍不得孩子哪能套得住狼?”,这是王小二的原话。虽说没有人会去用孩子套狼,但是关于考证报班这个事她觉得天经地义。小编认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考证和报班其实没有必然联系,还是要结合自身情况,当然有老师的指导和专业人员的答疑,备考会轻松一些。

王小二是一名妈妈级考生,智力水平一般(不是小编黑她)。俗话说一孕傻三年,王小二就一典型。可是偏偏她还是一个闲不住的人,中级会计职称还没出成绩,她就想着再报两科注会。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就是她的人生坐标。好在运气不错,王小二一口气拿下了中级的三科,又转身投入了CPA的怀抱。可是上过考场的都知道,想考注会没点精神还真不行!


王小二的注会教材跟讲义

有图有真相,王小二的注会备考就是跟这样厚厚一摞备考资料死磕的。计划丰满,现实骨感,家里有个娃,在外有工作,两头兼顾真恨不得有三头六臂。老公偶尔也会吐槽她瞎折腾,浪费钱,但是王小二对于浪费钱的说法坚决不同意,“我又不买化妆品、又不买贵衣服,花点钱让自己充实起来怎么就是浪费钱了”,自此家人都举双手赞成她考证。

关于备考,王小二的战略是:钱都花了,不能白花!时间一晃而过,不想学习的时候就强迫自己把课件打开,找个喜欢的老师,让她的声音装满耳朵。经济法听王妍荔老师的课,税法是叶青老师和杨军老师交叉进行。本来心浮气燥的,但慢慢听下来也觉得学习并没有那么枯燥。毕竟经济法、税法和日常的生活息息相关、联系紧密,再加上老师们时不时来点冷幽默,王小二说简直有点像追剧的感觉了。

9月之后,最重要的就是刷题!出错很正常,心态先摆好! 十一小长假做突击训练,任务量太大的时候就有舍有得,策略还是要有的。 说了这么多,王小二是这么总结自己的注会备考过程的:死缠烂打,见缝插针,坚持到底不放弃!

 虽然王小二说的云淡风轻,但是我们都知道,集职场女士与贤妻良母于一体,实在不易。很多人参加完注会的考试后,回头看自己的备考路,都不知道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其实那个过程中我们都是咬牙坚持。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即将揭晓,祝福所有像王小二一样的麻麻级考生顺利通过!2018年注会备考仍在继续,如果你累了倦了,不想一个人坚持了,网校“私教直播班”在这里等你:陪伴式教学,一对一私教点拨,只做最懂你的辅导课程>>>

CPA备考不易 所幸总有人愿意一路陪你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爆款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任意选听 无限畅学

及时获取热点资讯

点击二维码

联系专属学习顾问

咨询报考&备考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