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考后征文】从初级到注会:我和正保会计网校的故事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20-10-23

2020年注会考试圆满结束了,历时三天的考试,背后藏着考生们备考注会路上的酸甜苦乐,五味俱全。每个考生都一定有属于自己的备考故事,想找到志同道合的考友们分享吗?网校特别举办了“考后征文”活动,期待你的那个故事。【点击投稿>>

今天分享的主人公是来自网校论坛的suppermao,她在2008年就和网校结缘,一路斩获了初级、中级两个证书,现在正在备考注会的路上继续前行,是一个一直在会计路上寻求成长的考生。一起来看看她的故事吧!查看原文>>

【考后征文】从初级到注会:我和正保会计网校的故事

2008年——初识,顺利拿下初级证书

话说我和网校结缘还是在遥远的2008年,那年的我已经毕业了3年,从事过了财务助理和出纳的工作,考过了上岗证,但是觉得还是应该多学一些,多考一下。但是因为时间的问题,不方便参加面授课,想着参加个网课试试(那时网课还不像现在这么普及),百度一下后正保会计网校豁然跳入眼帘,就是它吧,本来也就是想试试,所以就这样选了,就这一选没想到就和网校走到了今天!

记得初入网校时,因为不能总是用电脑听,还专门打印讲义,下载音频版本的课件放在MP3里,上班间隙听,下班路上听,晚上没事了也听,听着听着2008年就考过了初级。现在网校有了移动端应用,随时随地学注会>>

2013年——转战中级,两年考过

之后因为所在的城市对中级有要求,需要从业5年后才能考(因为之前上岗证没单位,所以相当于没从业,开始不知道啊),所以就休息了一段时间。2013年,那年我终于符合了考中级的条件,考试就要报课嘛,报课第一时间我就想到了网校,报了全科。但是那年我没把握好,财管失利了。

虽然中级有一年的补救机会,但是第二年我真的好紧张,记得甚至考试临近时都有些焦虑了,但好在一直死命地跟着老师学,第二年终于也是考过了,真的很感谢网校的老师们呢!

2016年——当学习成为习惯,我选择为注会奋斗

再之后呀,时间就来到了2016年年末了,那个时候我在一家不大的小公司做财务主管,平时并不是很忙,本来我也没想考什么的,但是挺闲的,总想着应该学点什么,所以就又点开了网校。

“就试着考个高级会计师吧!”就这么想着,看了下考试要求,那时候还需要考英语基础,所以就先报了个英语基础班来听听,但是没想到呀,好像是到了2017年初吧,说是把那个英语考试给取消了,不用考那个了,我晕呀,这个课都报了,又不考了,退费吧又有点遗憾,就随便地点了点,发现了注册会计师这个版面。

“要不试试注会?”其实我是没报多大希望的,因为我上大学的时候跟同学一起考过两年,我学的专业还是和会计沾边的,但是那成绩悲催的呀,所以后来也就没有想过的,这次想着把课换成注会的会计课听着试试吧,万一过了就继续,没过就算了。

但是后来又研究了一下,最后决定考会计和经济法,和网校联系后,话务员小姐姐很快给换好了课,又加报了一门经济法,其实因为我没报什么希望嘛,所以就是报的特色班。我每次都是习惯把所有老师的课都整个听一遍,然后,再选最喜欢的老师的课再听两遍左右,会计的高志谦老师那是我的最爱,中级就是听着高老师的课过的!点我试听高志谦老师课程>>

我的四年注会备考路,与你分享:

第一年考试成绩下来的时候,我一点也不紧张,因为只是想加强一下知识面,顺便考一下,但没想到经济法考了70多分,会计因为比较难嘛,60分飘过!这就比较尴尬了,本来就是试试的,没打算长期考试,但是这都过了,没办法就继续吧。

第二年报的审计和税法,主要听的是杨文萍老师杨军老师叶青老师的课,当然其他老师也很优秀,他们的课我也都听了,成绩出来时,比较紧张,因为还是希望可以过的,税法70多分,审计依然是60分飘过!好吧,这都过了三分之二了,咱就继续吧。

第三年报的财管和战略,其实我对财管是有天然的抵触的,因为中级的阴影太大了。虽然第三年我也是很努力了,每一门听课合计时间都超过了800小时,题也做了不少,但是也许对于我来说财管实在是太难了,也是岁数大了,记不住公式吧,第三年被拦在了及格线以外。当时看到成绩我是极其低落的,因为我花费了比前两年更多的精力,但是却没有获得希望的结果。
今年,也就是我和注会的第四年,我又来备战注会了。今年我付出了更多的时间,跟着老师们,一点一点的听,一点一点的背。上了考场,看了看题感觉还可以,最后虽然因为时间的关系,很遗憾最后一道大题没有做完,中间有一道计算题的一问突然给蒙住了,其他感觉还可以吧。出考场时心情是极其忐忑的,到现在我也没敢听老师的考后点评。

希望我今年能圆梦吧,也希望一起在中华网校努力的小伙伴们都能圆梦吧!

来财咖聚集地,与千万财会人共成长,“稿”启百万奖金池!

【考后征文】从初级到注会:我和正保会计网校的故事

正保会计网校“青藤计划——原创文章征稿”活动优选作品,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正保会计网校立场;本文由作者授权后发表,并经网校编辑,转载此文章,请标注“作者”、“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 青藤计划 原创征文”。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