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会计人员请注意 抢饭碗的机器人来了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1-16
普通

2017年的一件大事就是一款名为“阿尔法”智能机器人击败了世界围棋排名第一的选手柯洁,这个结果惊掉了大群人的下巴,这或许是人工智能带来人类社会变革的开始。

别的领域不知道,但是在财务领域,变革已经在悄无声息地发生了。

财务机器人诞生了,计算机和网络开始取代人类,开始在基础财务领域大展身手。

德勤财务机器人正式上岗,开始取代人工出纳:在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一位没有任何会计知识的普通员工,将公司上月的发票、工资发放等流水录入会计机器人系统,财务机器人已把记账凭证、国地税申报表等全自动生成;

国内通讯巨头华为开始试用财务机器人。据说,每个月可以节约几百个人/小时,代替大量人工操作;

四大所开始了提供智能财务解决方案……

毫无疑问,许多像人工记账,核对报销管理、录入信息等等重复性工作,财务机器人都可以干了,而且他们不会迟到,不会不加班,不会来大姨妈影响工作情绪,不会在公司谈恋爱。

当然,财务机器人还是有很多不如你们的地方。

当年面对刚刚诞生的火车,很多马车夫也是这样想。

我们上一代的会计人,不会算盘的十分少见,现在的会计有几个人还用算盘?

醒醒吧,会计人员,跟你们抢饭碗的机器人来了!

不会做审计、不懂经济法、税法,不会管理和战略的会计是没有未来的。

我知道你们痛恨财务机器人,就像十九世纪的工人痛恨蒸汽机一样,可是这是大势所趋。

想逆袭,怎么办?

去正保会计网校的注会私教直播班学注册会计师吧,把自己的工作提高几个档次,这是自己从机械重复性的工作中解脱出来的一种方法,财务机器人在几十年内还达不到那个高度。

顺便说一句,注会私教直播班的班主任也是智能机器人……不信你尽管来看>>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爆款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任意选听 无限畅学

及时获取热点资讯

点击二维码

联系专属学习顾问

咨询报考&备考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