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注会备考策略 你看了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04-23

又是一年注会报名季,万事立于春始,方才不负春光!会计人,你的2018年开始了吗?人生仅是流星般的闪光;在无限的长河里,人生仅仅是微小的波浪,如果你确立了目标就开始行动吧!看注会老司机是如何备考注会的!

注会备考策略 你看了吗?

备考策略

通用策略

(1)预习。对于零基础的学员来说,学会计,必须要具备一定的会计基础,建议可以听听网课的预习班,先学习一下简单的会计知识。至于其他5门,前面说了,会计是基础,学完会计后,可以直接从基础班学起。

(2)教材。曾经听一个老师说过,考试中80%的内容来自教材里20%的内容,简单理解,教材里的很多都是“废话”。从应试角度而言,教材不是非必要的,可以作为字典来用。当然,如果想学得更扎实更全面的话,读教材是很好的。只是,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没有这么多时间。

(3)网课。CPA网课真是非常非常好!不是打广告。对于零基础学员来说,教材像天书,讲义还好一点,但也还是很难理解,但是,如果听网课再结合答疑版的话,基本可以解决你80-90%的疑惑。基础班是必听的,习题班不是必听,但题目必做,这是最低配置。当然,对于科班生或者“二战”的考友来说,如果时间紧迫的话,可以直接选择读讲义。

(4)辅导书。如果对自己智商不是很有信心,但对自己的勤奋很有自信的话,可以买一本辅导书。像中华网校也有出版自己的一套辅导书,具体可自己去看,至于市面上其他的,自己斟酌吧……

(5)答疑。答疑真是太重要了,如果你学习后一个问题都没有的话,你绝对是没有学进去。学问学问,必须先学会问,如果没有问题,说明你没有思考。说句良心话,中华网校的答疑版真是太好用。24小时内答疑,答疑老师也很多,而且,如果老师回答错了,你还可以纠错,还有纠错奖励。PS:去年我大致问了几千道题,纠错几百条,奖励了近千元。

(6)学习方法

A.上课保持高效:集中注意力不要走神,明白老师在讲什么,听不懂的记下来,走神、跟不上速度的拉回去重新听(或者暂停),总之,一定要听懂。

B.记录笔记:个人觉得比较方便的是电脑笔记,在用电脑看讲义的时候把不懂或者易忘的知识点copy下来,粘贴到你的文档上,考前冲刺就靠这个了。

C.记录问题:如上,要学会思考、问问题。把听课、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记录下来,最好附上当时自己的理解,等跟考友讨论或者老师答疑后,再对照理解一下,知其所以然。

D.记录错题:做练习的过程中,把自己做错的题目记录下来(可以记书的页码或者复制网上的习题,答案和题目分开),制作自己的错题本。做自己会的题是不会有提高的,做这种错题(自己不会或者不熟的),才会有进步。

总之,个人认为,无论是6科中的哪科,零基础最低配置=基础班+习题班,有基础最低配置=自学讲义,结合答疑,想不过都有点困难,前提是你能坚持下去……

推荐阅读:
  注会各科特点 了解它才能战胜它
  2018年注册会计师选课中心
  2018年CPA好课联报低至3折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