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学员自述】拿下了最后2科!备考注会长路漫漫唯有奋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21-01-15

2020年考试结束后,不少学员纷纷来网校报喜!1年通过六科,零基础跨专业小白大有人在。今天这位就是网校学员——小狐狸快快跑的备考经验!很值得2021年注会考生借鉴哟~一起来看看吧!

【学员自述】拿下了最后2科!备考注会长路漫漫唯有奋斗!

▉  注会成绩展示:

冬至日,查成绩,很紧张,因为早在年初就给自己下了最后通牒,这次考不过就不再尝试了,备考实在是太累,已经很多年没有过十一了。战略79.25,审计64.75,再加上前些年的财管69.5,经济法75,会计63.75,税法60,六门全科通过,拿到了专业阶段合格证,证书号显示排在今年江苏省487名,成绩还不错。

▉  备考初衷:

说说我的个人情况。普通院校法本毕业11年的xiao姐姐,毕业后做了公务员从事法律相关工作,接触注会是因为家人在税务局工作,推荐我税务师和注会一起考,2018年轻松取得税务师证更坚定了把注会考完的决心。工作上没有太多波澜,日常比较忙碌。家庭上孩子三年级,学习生活都需要操心,晚上跟孩子一起看书做作业,孩子睡后再看一两个小时,周末每天五个小时以上。言传不如身教,考试为了充实自己,也为了给孩子一个榜样。

▉  备考经历&科目学习:

说说我的备考经历。注会和税务师都是用的正保会计网校,网校正规师资也不错,同样的老师也会教出过关和不过关的学生,最重要的还是学生自己。

会计——对我来说很艰难,没有任何基础,但是注会的教材是默认考生有会计知识,所以第一次听课的时候宛若天书。我买了初级的课程认真听了一遍掌握了基础知识。然后听了三遍课件,把郭帅的例题全都做熟练,做了一些选择题,最终低分飘过。进财会书店,选郭老师编撰书籍>>

审计——审计是一门先搭框架再加枝叶的课程,理解是首位的,然后是少量背诵。试题很重要,十年试题,我做了三遍,错题做了两遍,做了一些中华课件中的选择题。审计近5年试题>>

税法——利用各种规则进行计算,而规则需要记忆,个人感觉税法是文科中的理科,自己踩线通过不好说有什么经验。经济法和税法是跟税务师三税和法律一起考的,重合的内容分比较多,建议同年备考。2021注会考试提前,税法要这么学>>

经济法——与我的专业有关,所以不是很累,回答问题时法言法语很重要,尽量不要用大白话,不然判分紧就会失分。背诵是必须的,关键字记忆就可以,比起战略的背诵要轻松很多。多观察历年试题,主观大题就那些重点。注会《经济法》合同法、物权法必背法条>>

财管——是纯理科,我是理科脑,学起来比较轻松。财管考试的时候要注意速度,题量很大,机考写计算步骤比较麻烦,所以一定要提前练习做题的速度,还有上机输入速度,关键时刻注意取舍,60分万岁,千万不要在计算量很大的题目上浪费时间,可以留到最后做。电脑端进入免费机考系统>>

战略——是我最头疼的科目,背了忘忘了背,至少有十遍地反复,到考前也没有任何信心。注会书我只留一本战略,无论过不过,这都是我人生中重要的回忆。成绩告诉我努力还是会有结果,完全没有意料到会是六科最高分,能分享的经验就是把书上的例题全都看了两遍,还有就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吧。旧教材学新战略>>

▉  考过注会,对我的改变:

拿到了全科通过的证书不会立刻改变我的工作和生活,暂时不考虑跳槽,但是备考过程深深地影响了我。从税务师到注会,五年多少个夜晚默默地学习让我更自律和坚强,熬过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岁月,只为遇到更好的自己。

▉  结语:

有人说,你公务员,家庭条件也不错,孩子听话,备考当然顺利,哪里像别人一样为生计发愁,没有精力备考。其实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烦心事,我只是不说罢了,在没有成功之前,过多的抱怨都是无谓的呻吟,而在成功之后,回想起克服的困难都是成长的历练,将来会更无惧艰险。保持正能量很重要,乐观积极地面对一切,才能发现自己的美,也更容易发现身边的美。感谢我的家人和朋友们,有你们的支持我才会越来越好,一辈子能把握的人不多,你们是我心中温暖的存在。

2020年庚子年是我难忘的一年,一些事让我更坚强,一些事让我更柔软。2021年准备将综合阶段考过,并试水mpacc。人生路上会遇到各种坎,跨过去了,就成为通向成功的阶梯,跨不过去,堆积起来就是一堵高墙,长路漫漫唯有奋斗,送给在征途的亲!查看原帖>>

来财咖聚集地,与千万财会人共成长,“稿”启百万奖金池!

立即投稿

正保会计网校“青藤计划——原创文章征稿”活动优选作品,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正保会计网校立场;本文由作者授权后发表,并经网校编辑,转载此文章,请标注“作者”、“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 青藤计划 原创征文”。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