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请停止无效努力!备考注会“如此努力”到底骗了谁?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23

中注协发布数据:2020年注会全国统一考试涉及考生160.7万余名,每一位去参加考试的考生都是小编心中的英雄!因为年年都有一些得“百学奖”的考生产生。看看自己是“百学奖”获得者么>>

注会之路是一条艰难的路,每个经历过的人都能说出一堆自己的“血泪史”,你一定也见过那种看起来非常努力却总是年年通不过考试的人,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反思:看起来那么努力的你,是真的在努力吗?

请停止无效努力!备考注会“如此努力”到底骗了谁?

努力1号考生:我买了很多辅导书!

有的同学一到备考就恨不得把市面上的辅导书都买回来,多看书,当然是好事,但是对于注会人来说,并不是你的辅导书越多,就代表你很努力。

注会考试难度大,复习备考时间有限,我们的学习精力也有限。市面上的辅导书五花八门,你买了很多书,看了很多书,最后还是没有通过考试,原因不在于你不够努力,而是看了太多辅导书,却没有踏踏实实的翻过一遍教材。“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丢掉教材,丢掉基础,看再多辅导书也不能真正吃透知识点,对于考点的把握不够准确,那只能是失败。

况且,你买了这么多辅导书,真的能做完吗?很多同学,把书买回来摆在桌子上,厚厚一摞似乎只是找一个心理安慰:看,我有这么多辅导书,我多努力!但是,直到考试结束,这些书也没有被用到过,干净如新...这并不是努力。

努力2号考生:“熬战到天亮!

说到熬夜,相信很多同学有话说,备考注会,尤其到了强化、冲刺阶段,动辄早上四五点起床开始学习,凌晨一两点睡觉,十二点之前休息都不好意思说自己要考注册会计师。但是,起早贪黑,“开夜车”学习真的就是努力?

其实不是这样的,有的同学熬夜是真用功,而有的同学熬夜是效率真不行。一天十几个小时的时间坐在书桌前,看上去很努力,实际上有一半以上的时间在发呆、摸手机,收拾书本准备睡觉,看看窗外夜深人静,感觉自己是一个孤独的奋斗者,感叹一句:啊,我多努力!这样真的能通过考试吗?

并且熬夜是一件恶性循环的事,熬夜的那一小段时间你可能是学习了,但是熬夜给身体带来的影响我们也不能忽略,第二天是否影响工作、能不能高效学习也要考虑。所以,小编建议大家,争取提高学习效率,不要总让自己熬的太晚。

努力3号考生:“我自律!能准点儿打开学习资料!

有很多考生学习时间非常有规律,5点半起床,7点吃饭,8点开始一天的学习,晚上10点准时睡觉...一年四季都能雷打不动的按自己作息来生活。可是,这就算努力了吗?并不是!

学习时间确实是衡量注会考试能否取得理想成绩的一个关键因素。但是,真正做到准时准点,却没有考试成功的人也不少见。为此,我们需要找到问题的根源,要明白一个道理:想要考过注会,拼的不仅仅是精神头儿、记忆力,更是体力、智力、综合能力的较量。

请停止无效努力!备考注会“如此努力”到底骗了谁?

1、绝对的抵制诱惑

注会考试十分有难度,选择注会,不仅是对自己智商的考验。在漫长的备考过程中,需要你能绝对的抵制诱惑:别人懈怠的时候你不会;别人偷懒的时候,你仍旧认真学习;别人放弃的时候,你仍然坚持,这才是真的全力为注会准备。

2、定期检查自己的学习进度和复习效果

为什么有些同学看了很多书,花了很多时间来复习,但是依然不会做题,感觉自己什么也没有学会呢?大多因为所有的“努力”只是表面的“花架子”,是个空壳,经不起细敲。

所以,如果你定期检查自己的学习进度和复习效果,及时进行自测,根据自己的复习时间和复习内容调整自己的进度,那才是真正在努力。

3、内心踏实,不觉得愧对一天的时间

你是否真的努力,别人看不出来,只有你自己才知道。最能检验你是否努力的标准,就是当一天结束,你问问自己的内心,如果你没有好好利用这一天,没有踏实学习过的感觉,那么你的心头会涌上一股强烈的愧疚感,那说明你并没有真正的努力,你需要再走心一些。

说一千道一万,不去做啥都是白搭。每一次成功都离不开坚持二字,只有下来才能看到更美的风景。如果你考下了CPA证书,就有可能获得高薪,可能获得多家企业青睐!也会给自己人生制造更多的不同!注会的备考路上人人都有收获,却不尽相同这才是其美好的地方!注会的路总有网校相伴,网校2021年注会课程已经上线,现在购课最高可享2000元优惠,立即购课>>

更多推荐:

【有奖征文】说出你的故事分享你的经验—优质选文汇总

注会预习攻略已出!要参加2021年注会考试就赶紧学起来吧!

我们为什么要报注会?考下注会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