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凭初级会计证书上岗 靠注册会计师证书加薪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11-01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入口开通了,高中以上学历即可报考。

初级报名条件放宽也同样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人都可以参加考试,自从取消会计从业考试之后,初级会计职称做为行业的准入门槛(即我们所谓的上岗证)成了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有一张初级职称证书,了解了基本的会计核算、做账原理,就可以去应聘基础会计岗位了。

但是,这些岗位通常都是钱少活多,从最简单的机械的贴发票,整理凭证开始,慢慢的一步步奋斗成一个经验成熟的小会计。只有初级会计职称,岗位上限是很低的,最多做到会计主管的位子,想再往上升,基本就没什么希望了。

所以,想要晋升的话,还是建议考个报考条件同样宽泛的注册会计师证书。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持有不同专业证书年薪的变化情况

正保会计网校会计人薪资调查报告

图片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财会人薪资调查报告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除了国际证书和高级会计师以外,薪资高的就是我们的注册会计师了,注册会计师的证书对我们很多考生而言,在薪酬方面是竞争力应该说非常非常强的。

其次,我们了解一下CPA证书是什么?

CPA更多的是作为一种职业资格而言。成为注册会计师,就有了审计的资格,如果进入会计师事务所工作,有两年审计经验后就可以取得“签字权”,这对注册会计师而言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同时,注册会计师证书也是事务所升职必备的,没有CPA几乎没可能升到项目经理的级别,很多在正保会计网校学习CPA的考生都把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作为他们的职业目标。

那么,CPA的发展前景如何?

注册会计师就业前景一般有两个方向,考生在取得注册会计师全科合格证以后,一是进入会计师事务所,有两年审计工作经验后可申报转为注册会计师;二是不进入事务所,可先加入会计师协会,成为非执业会员,非执业会员入会后要参加继续教育,才能使资格保留。

◇如果成为CPA持证人,入职四大会计事务所,年薪一般30-40万元左右,随着你的工作时限的增加,如果成为合伙人,薪酬将会无法估量,要知道,百万年薪在四大合伙人中非常普通!

◇国内的企业财务起薪一般不会很高,刚毕业一般第一年的起薪在5-8万元,但是对于拥有CPA证书的持证人来说,职业发展速度会非常快,而且薪资的涨幅也会很大,按照国内上市的公司公布的财务报表显示,很多财务总监或经理的年薪大部分均达到30万。

考完CPA,想进事务所,有什么好法子?

上边也提到了,正保会计网校很多注册会计师学员把进入事务所作为职业目标,尤其是很多应届生,想进入事务所锻炼自己。这个时候可以跟着网校注会精英孵化班进行学习,可以在校期间学习CPA的专业知识,还可以申请去事务所实习,毕业即可参加考试,通过一科网校即可安排推荐就业。在职考生只要通过任意一科即可推荐进入事务所,让你取证、就业全搞定!查看精英孵化班详情>

推荐阅读注会常见问题解答:应届生 在职考生 零基础考生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