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CPA最具竞争力的四大岗位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1-11
普通

很多考生选择CPA,都是因为CPA在财会领域含金量很高,对职业发展有很大的帮助。不过,等到考完CPA开始找工作的时候,很多考生又会陷入迷茫,到底该找什么样的工作,才能让自己这张证书发挥最大的作用呢?

小编呢,就是心太好,特地帮大家罗列了CPA最具竞争力的四大岗位,2018年想考CPA的考生们,看完你的方向会更明确!看好你们哦~

注册会计师考试

01 事务所审计员

一提到注会,很多人的第一反应肯定是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和会计师事务所总是不分家的两个存在。

的确,会计师事务所对CPA持证人的需求是最大的,认可程度也是最高的。

2017年很多正保会计网校的CPA 6科学员谈到自己的职业规划的时候,都说要先去事务所工作三四年。

也有很多在事务所工作几年转行到企业的,毕竟在事务所经过历练,对于自身能力的提高还是很有帮助的!

所以,考出CPA在事务所的求职过程中是有非常大的竞争力的。据四大社招的相关条件显示,如果有过内资所工作经验,考出了CPA,即使学历是二本财经类院校,也符合招聘需求。而且拥有CPA,在事务所的现实优势是可以获得每月500元以上的补贴。

02 财务经理

财务经理,是指企业财务部门的负责人,在大型企业中常被称为财务总监、总会计师等;在中小型企业中常被称为财务主任、财务部长、账务科长、财务主管等。

有句话说,一个优秀的CFO是完全有能力直接胜任CEO的,所以企业财务也是很多CPA持证人的选择,而财务经理就是这份工作的较高的起点。

企业财务在招聘的时候是非常重视证书资格的,现在很多企业在招财务经理的时候,都明确表示拥有注册会计师优先,可见一本注册会计师证书的优势,对于学历不占优势的人来说非常重要,它可以成为你的第二学历,双学历加身,工作不愁。

03 银行会计岗

CPA跟银行有什么关系吗?第一眼看上去好像是没有什么关系。

多银行在招聘的时候却偏向CPA持证人。

其实一方面,考出CPA对个人综合能力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在管理和风控上都有涉及。

另一方面,银行很多时候招聘的业务雇员都是会计,这个时候就是非常对口的职位了,当然会需要CPA持证人。

所以,很多大型银行如四大行在招聘会计岗位时,都会要求有CPA证书优先,而且拥有CPA证书在商业银行的晋升路径也比较快,如果在分行的话,没准过几年的分行行长就是你了!  

04 CPA讲师

CPA讲师,也是CPA持证人未来就业的一大趋势。想像我们的郭建华老师、高志谦老师一样吗?考CPA是你的一个很好的选择。

随着会计行业改革的力度越来越大,会计人对自身的专业能力要求越来越高,备考CPA的人数也会越来越多,2017年CPA报考人数已突破百万,2018年业内人士更是预估将有150万人报考!

所以,对于大多数在职考生来说,报班考证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既能节省时间,又能提高复习效率,从跟着老师学习到成为别人的老师,真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

今日热搜
爆款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任意选听 无限畅学

及时获取热点资讯

点击二维码

联系专属学习顾问

咨询报考&备考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