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老师专访张稳】从人大高材生到网校讲师:成功非侥幸 唯坚持而!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10-23
普通

网校老师张稳

姓名 张稳(论坛昵称:张稳老师 性别
生日 32 籍贯 北京
生肖 星座 双鱼
血型 O 座右铭 成功非侥幸
爱好 读书、游泳 最爱的书籍 经济类
最爱的电影 漫威 最爱的季节 春季
最爱的食物 日料 最爱的饮品 金桔茶
最向往的国家 美国 最爱的运动 游泳
欣赏的异性类型 美丽开朗 影响最深的人 路德维希·冯·米塞斯
最讨厌的事 吹牛说大话 我的梦想 做最好的知识传递者
"出道"时间 2004 "圈内"好友 老侯、老赵、老高,老郭、美丽姐苏苏老师
教授课程 初级《经济法基础》模考点评
注会《经济法》私教直播班
授课风格 你说啥风格就啥风格

【自我介绍·张稳】

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一个很偶然的机会让我结识了正保会计网校,由此我迈入了互联网教育的大门。我从最早的助教工作到现在的讲师工作,期间有太多难忘的经历。我的专业坚持也让我更深刻的理解知识、更深刻理解互联网教育。我愿意做最好的知识传递和内容创造者,带领考生们走出考试迷宫。

注会老师张稳
(点击图片进入老师主页)

【从结缘网校·从助教到讲师,与网校共同成长!】

问:您是如何了解到正保会计网校的,谈谈经过?为什么会选择在网校授课?

张稳老师:朋友介绍的,当时来正保会计网校也是误打误撞。最开始我只是做助教,那时网校刚起步。随着网校不断发展壮大,我也与网校一同成长,从助教走上了授课老师的岗位。

问:从“人大”高材生到网校讲师,这些年,网校给您带来了哪些改变?

张稳老师:最大的转变就是更加自信了,虽然生活中有些事情还是比较胆怯,但在讲课时却更有感觉了。

问:您认为正保会计网校有哪些优势,听网校课程对学员有哪些帮助?

张稳老师:强大的师资阵容和助教团队,我认识的老师都是非常优秀的,一心都放在如何把课程讲好、如何让学员以最快的速度掌握知识点上。老师们对讲义和课程节奏的把握都做到了极致。助教团队更没的说,我就是做助教出身的,现在市场中很少有培训机构的助教能做到网校这样的,涵盖课、题、书多方面层次。

注会老师张稳

【学习需要循序渐进,越早备考,通过考试的胜算越大!】

问:对于2018年注会私教直播班,有哪些特色,给大家介绍一下吧?(点击了解详情>>

张稳老师:直播班的授课体系我感觉是多层次的,从最开始的零基础破冰,到最后的冲刺阶段复习,这个体系是全方面、多覆盖的课程结构,学员可以通过多轮次的学习巩固强化知识点,学习考试本身不是听一遍课程就一劳永逸的,需要从各个学习资料作为切入点,对重点难点进行多点打击,重复多次,这样才能真正掌握。

问:作为2018年注会私教直播班的授课老师,您打算如何带领2018年注会学员备考,顺利通过注会《经济法》?

张稳老师:(1)零基础破冰起到对教材、知识点、考试情况、考试技巧方面全方位无遗漏的理解,这是阐述考试方法论的问题,是整个辅导的起点。

(2)前导预习起到对注会考试原有知识点体系查漏补缺的作用,老师力图站在会计学专业的考生角度,去带领大家从整个法学拼图的层面来看到我们所要学习的内容,避免只见树木不见森林之感。

(3)精读精讲阶段则从具体考试角度,分析教材中各章的重点内容,从理解角度进行有效的掌握;在理解的基础上快速的记忆;在记忆的基础上准确的做题。

问: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在即,对广大的网校考生说点什么吧?

张稳老师:初级考试是你会计职业生涯的“桥头堡”,勇敢的攻占它吧,为你自己的职业生涯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问:根据以往经验,很多初级考生都败在《经济法基础》这一科,您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吗?

张稳老师:千万不要指望在考前突击,经济法考试历来出题风格都是“秒杀突击队员”。指望考前背一套题就通过考试的想法是不现实的,毕竟这是社会考试,而不是学校的期末考试。

问:对于2018年中级《经济法》、注会《经济法》来说,什么时间开始备考比较合适?

张稳老师:由于学习精力和时间的投入不是线性的,并不是今天我看10页教材;明天我也一定能看10页教材。学习必然要清楚学习的认知规律,大脑的工作和学习效率是要经过低落、启动、平稳、高潮、心流,这一系列的过程,就像是做过山车一样,有高低起伏,有平稳和刺激,把握自己的学习状态,循序渐进的进入“心流”的忘我境地,是必须的过程。因此我建议备考还是越早越好。

问:中级《经济法》、注会《经济法》两个科目的区别及联系分别是什么?

张稳老师:有交叉的章节,也有区分的考点,更有不一样的考法。对考试来说,这是两个不同的考试科目,因此学习上是不能产生任何替代方案的。就像都是iphone手机,一个是iphone7,一个是iphone plus,虽然都是苹果手机,但是两个不同的产品序列,用起来感觉肯定也是不同的。

注会老师张稳

【成功非侥幸,而是日久天长的坚持!】

问:在您的教学生涯中有没有遇到让您印象深刻的学生?跟大家分享一下!

张稳老师:有一个在事务所工作的注会考生,我一直都通过打电话方式与他进行学习方面的沟通。三年多的时间,我亲历了他从迷茫、绝望到最后奋起直追顽强通过综合阶段的整个过程。他考试未过的沮丧和考试通过的激动交相呼应,真是悲喜交加。但他更多的时间是面对平淡无奇的考试复习,面对漫漫的长夜,我深刻理解他的理想和希望。我想,无数个参加注会考试的朋友们,都会亲历这些心路历程吧,这其实本身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很喜欢帕斯卡的一句话,与大家分享“为时光注入生命,而不是给生命以时光”。

问:据说双鱼座男生,就是一典型的风流才子范,充满浪漫唯美的色彩,您觉得准吗,生活中您是怎样的?

张稳老师:生活中比较浪漫主义,但面对现实和客观的境遇,不得不选择理性面对。

问:成功非侥幸,而是日久天长的坚持,跟大家说说有什么事情是您一直坚持到现在的?

张稳老师:一直坚持到现在的就是互联网教育这个职业吧,可能是职业路径依赖,亦或是真正的热爱。总之,我觉得,要想把事情做好的话,一定是多做别人觉得困难的,但却是正确的事情。一件事情是否正确,需要不断的试错、纠正。做事总会有正确的时候,做对的标志就是赢得学员的赞赏,给学员带来比其他人更多的帮助。

问: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最后跟喜爱您的网校学员说点什么吧?

张稳老师:考试只是人生的一个过程,是一种体验而已。试题有答案,人生无答案。竞争是多元化的,并非仅考试一项,因此一定要在心态放松的前提下,努力追求自己对社会的价值。

老师互动时间:

2017年10月23日——2017年11月6日。大家可以跟帖与老师交流工作、学习、生活的任何问题,老师有时间就会上来跟大家互动交流、解答问题!

今日热搜
爆款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任意选听 无限畅学

及时获取热点资讯

点击二维码

联系专属学习顾问

咨询报考&备考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