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战略

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题型、分值及备考指导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7-07-11

 公司战略

从历年试题来看,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这门科目包括四种题型,分别是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简答题和综合题。其中单项选择题共24个小题,每小题1分;多项选择题共14个小题,每小题1.5分;简答题共4道,第一题6分,若用英文回答,可增加5分的附加分,其余题目每题8分;综合题共1道,分值是25分。

《战略》的考试时间是120分钟,在这两个小时里做完这么多的客观题和主观题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所以要求考生熟练掌握教材内容,做客观题的时间要控制在45分钟以内,剩下的时间用来解决大题。主观题虽然只有5道,但是每道题至少包含三小问,所以题量很大,要想顺利通过考试,需要准确、熟练掌握重难点。

战略教材分为六章:

第一章战略与战略管理是基础章节,主要介绍战略和战略管理的相关概念和基本理念,主要考点为使命与目标、战略的层次、战略变革管理,题型主要为客观题,分值在5分左右。

第二章战略分析、第三章战略选择和第四章战略实施是战略部分最重要的三章内容,也是考试的“主旋律”,其中PEST分析、五力模型分析、SWOT分析、总体战略类型、发展战略的主要途径、基本竞争战略、横向组织结构、公司治理等考点是重点中的重点,一定要全面掌握。

第五章风险与风险管理涉及本教材中所有的风险理论,其中企业面临的风险类型、风险管理策略、风险管理组织体系和风险理财措施是重要考点。

最后一章内部控制,十八项应用指引是必考点,每年至少出一道主观题,篇幅很大,但是只要多看几遍,并结合自己的相关经验,相信考试时可以迅速作出判断。

虽然战略这门课不是注会所有科目里面最难的,但是想要顺利通过也得付出很多努力。只要大家每天坚持学习,把心静下来,克服一切困难,相信自己可以梦想成真。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