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备考指导 > 讲师指导 > 会计

“汇集天下注会老师 感受老师别样风采”系列篇之郭建华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7-06-27

  他气宇轩昂,激情飞扬;他睿智聪颖,出口成章;他平易近人、亲和力强;他教书育人,尽职尽责。他的课堂,有时很严肃,时常督促大家多做题;有时又用幽默的方式帮助学生理解。他用其独特的“郭氏调”拨动学生的心弦。

  他是谁?

  他讲课如行云流水,脉路清晰,重点突出,通俗易懂。他便是正保会计网校注会《会计》老师郭建华。

注会老师郭建华

  作为男神,必然有他的过人之处,到底是什么呢?听说他有五大法宝呢!听起来很酷炫的样子!

  法宝1 高颜值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要靠才华。男神其实长得很帅,剑眉星目,气宇不凡,待人谦和……有了高颜值的男神,我们还愁会计考不过吗?度娘说,男神是可望而不可及的男人的统称。然而,我们的男神是独特的,用时下一句流行的话就叫“接地气”。视频里的郭老师西装领带,对每一个知识点和题目都很严谨认真,看起来似乎挺严肃。私底下的郭老师却是冲锋衣双肩包,平易近人。偷偷告诉你们,郭老师本人,真的很帅!

  法宝2 脉络清晰、声情并茂、理论联系实际的授课风格

  郭老师的授课特点:课程直击考点,讲授如行云流水,脉络清晰,讲解声情并茂,语言干脆利落,激情四射;重点突出,通俗易懂;惯于紧贴政策脉搏,紧随考试动态,善于拓展延伸,引导学员在斗志昂扬中将考点各个击破。

  音调是郭老师最有特色的地方,抑扬顿挫、激情澎湃,听着听着课就会豪情万丈,觉得“过关者舍我其谁”!

  法宝3 教学元素多样化

  郭老师讲解过程中采取了多种形式的教学元素,力求生动形象,理论联系实际。

  1.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能够帮助我们使用简洁的语言,理清纷繁复杂的知识点脉络,明确每一章的学习内容与学习要求,由各个知识点逐步形成一个知识网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图形、表格

  会计知识是繁琐的,讲义中满满的文字让人根本没有学习的欲望,有米有?郭老师的讲义中,加入了很多图形和表格,表达更直观,不仅缓解了我们对文字的视觉疲劳,也更有助于我们对知识的把握。

  3.财经新闻

  传说中,近几年的会计试卷都是由会计实务工作者命题,试题实务性增强,热点问题“受追捧”。为了让考生们能够顺利应对,郭老师收集了一些会计实务方面的新闻或某公司案例等资源,在课堂上讲解,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的实务思维。

  4.思试题

  “我们来看个思试题”,“我们来思考一下”,这是郭老师讲完一个知识点要拓展延伸的口头禅。定义结合具体的举例、问法不同计算结果便不同、情况不同判断结果也不一样,只有平时多思考,才能将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举一反三。

  5.总结与归纳

  “我自横刀向天笑,笑完我就去睡觉”。凭着这股豪情壮志,会计实务考了8年,轱辘了3轮,抗战都胜利了,我还没有通过。原因是什么?会计中的小破知识点多啊,教材也不给归纳归纳,记了又忘,忘了又记,屡战屡败,难能可贵的是,我还屡败屡战。终于最后一年,我发现讲义里雨后春笋的冒出来这些,于是,我通过啦!

  法宝4 会计分录大全

  会计中讲解各类具体会计业务,这就会涉及大量的会计分录,数不清的分录可怎么办?莫急,郭老师的讲义可谓是一本会计分录大全,掌握这些模板,依葫芦画瓢就能及格。

  法宝5 经典习题

  习题真是量大味又美,大题是大餐,小题是点心,做完一遍,幸福的饱嗝就接连不断。每当有新的会计准则或会计解释出台,郭老师总会第一时间编出新题,给学员吃颗定心丸:变了不要紧,看我的!有师如此,夫复何求?郭老师编写的《会计》“梦想成真”经典题解更是深受广大学员的喜爱,有了它,做题也变得那么简单。

  也有人说,郭老师讲的题比试题稍难。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为了拿下CPA会计,做几道难题又算得了什么呢?通过CPA,关键就是要做题、做对题,千万别得了怕麻烦这种病。郭老师的勤奋是出了名的,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不是在备课,就是在去备课的路上;不是在编题,就是在去编题的路上;不是在讲课,就是在讲课的路上……每年新教材刚出来,郭老师的课就哗哗的往外涌,可把学员给吓坏了,哭着打电话来:是不是马上就要考试了啊?

  是啊!距离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是越来越近了,是时候着急抓紧听课做题啦!跟着老师去学习>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