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用数据说话 2020年注会会员能达到30万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6-12-21

《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明确了“十三五”时期行业发展的四大目标——职业化水平持续提高、市场化水平总体改善、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国际化水平显著提升。其中:力争到2020年,会员总数接近30万人,其中注册会计师预计达到14万人,也就是说非执业会员要达到16万。那么,距离2020年还有4年时间,我们距这个目标还有多远呢?

下面我们来看一组来自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数据,表格对比好像更加明显一点:

 
2016年
2020年
注册会计师执业会员 102671 140000
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 121046 160000

  从以上表格可以看出,距离2020年的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也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毕竟,注会的潜在考生还是很多的。

  据悉,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前不久发了《我国会计人才供求状况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到2015年底,我国有效持证人数达2050万人。要知道,虽然这些人群并不一定从事会计职业,并不一定考注会,但是,他们都是注会的潜在考生呀!在国家大力发展注会行业的同时,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注会考试的行列。毕竟,在更多的以证书作为筛选的招聘市场,有证就可以获得优先面试的机会是不容置疑的事实。在千千万的简历中要想你的简历能够脱颖而出,考个注会证吧!似乎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一直沉迷于考证的世界不能自拔,可是有没有真正想过考下证书来到底能够为我们带来什么呢?就业前景又怎么样呢?

  在我们国家实际上会计行业的从业人员非常庞大,每年从事会计资格考试的人,不管是中级,还是初级,还是从业资格,考试的人数都上百万,同时工作的人也是很多很多的,但是它基本上是呈现金字塔状,也就是说底层的人基数非常庞大,越往上越少。注册会计师就处于金字塔的顶端位置。注册会计师相对来讲还是比较少的,跟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整体水平还是不匹配的。注册会计师在目前来说仍然是炙手可热的人才,各个行业都需要注册会计师。比如说我国目前有2000多家上市公司,基本上都要用到注册会计师。再一个,大型的国有企业、央企,也是需要注册会计师的。另外,那么多事务所,包括四大还有国内一些所,都是需要注册会计师的。所以,注册会计师的需求面是非常大的,在国家十三五规划中也明确指出要着力加强会计师事务所机构建设、大力发展注册会计师专业服务市场,这也从另一个层面显示除了注册会计师的市场地位。

  综上,注会的潜在人员和光明的就业前景来看,相信未来几年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的考生会连年增加,注会行业也会越来越壮大。30万的目标也不是不可能达到的目标!

  2017年注会备考已经开始了,你是不是也准备加入注会的浩荡队伍中来了呢?面对就业前景如此诱人的职业,我们有必要为自己的未来做一个规划,为了家人,为了自己!毕竟,越早备考,通过考试的可能就越大!

  加入2017注会学习团队,寻找同道中人>>

  推荐阅读2017注会预习阶段学习计划表  2017年注会新课免费试听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