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注会报名人数突破160万?17个省都在发紧急通知!!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5-22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已经截止近一个月。目前17省市陆续公布了各地报名人数,最高涨幅竟高达96.5%,其他地区平均涨幅均在20-30%左右。根据2018年注会报名人数139万来推算,2019年注会报名人数预计在160-180万之间。

考生们有没有感觉到压力山大呢?看着一年比一年暴涨的报名人数,小编忍不住感慨注会即将成为继初级会计之后第二大热门考试,劝你们:学习要趁早!考注会要趁早!拿证更要趁早!

今年的注会报考人数继续大幅度的增长,各地创新高,十分火爆。小编特地整理了目前公布的,2019年各地区注册会计师报名人数详情,如下:

注会报名人数突破160万人数

宿迁市2019注会报名人数涨幅高达96.5%

注会报名人数突破160万人数

其他省市2019注会报名人数涨幅20%-30%

注会报名人数突破160万人数

【云南】文山州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人数为650人,较去年529人增加121人,增长22.87%;以单科报名情况看:《审计》175人,《财务成本管理》194人,《经济法》396人,《会计》517人,《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177人,《税法》347人,共计报名1806科次,《会计》报考人数远高于其它科目。

【四川】内江市报名人数共964人,较去年增长208人,增幅为27.5%;报考科次共2805科次,较去年增加714科次,增幅为34.1%,创历史新高。

【河南】郑州考区专业阶段报名41279人,累计报考110428科次;综合阶段报名1293人科次。与2018年度相比,专业阶段报名人数增加7979人,增长率为19.33%,报名科次增加25073科,增长率为22.71%;2019年综合阶段报名人数增加370人科次。

【安徽】宣城市2019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人数为1353人,较2018年度增长21.8%。

安庆市共有1804人报名,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会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税法六科报考达4770人次,分别比2018年增长15.1%和16.7%,再创我市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人数新高。

【江苏】江苏省共有124600余人报名参加2019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比2018年报名人数增长21%。

【新疆】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共有19040人完成报名,较上年增加33.03%。报考科次55985科次,较上年增加33.59%。

据以上数据可看出,今年各地注会报名人数平均涨幅大概在20-30%左右。根据2018年注会报名人数139万来推算,2019年注会报名人数预计在160-180万之间。

从今年中注协公布的考试报告分析来看,自2015年至2018年这4年间,注会的报名人数以平均每年超20%的速度在火爆增长。但每年的平均通过率却并没有太大幅度的增长,所以越往后,注会考试的竞争就越大!

注会报名人数突破160万人数

注会报名人数突破160万人数

1. 2020年前,最好的注会报考时机

之前中注协公布了一个统计数据:截至2019年3月31日,中注协非执业会员有148682人,注册会计师(执业会员)107430人。而根据2016年中注协发布的一个行业发展规划,当中规定的是到2020年会员人数达到30万。如此,未来2年还有4万的缺口。所以,2020年前,是宝宝们通过注会考试最好的时机!

2. 2019年考试难度不会增加

注会报名人数突破160万人数

中注协发布的《2018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分析报告》中,最后结语部分对2019年注会考试提出“四大方针”,其中第四条中提出“切实提高试题内容的科学性、难易程度的稳定性、试题描述的规范性和考试测试的区分度,逐步优化两个阶段考试的合格水平”。

这句话不难理解,一方面意味着:注会考试的难易程度的稳定性会提高,也就是难度不会大幅增加或者大幅降低;另一方面意味着:注会考试的合格率也会稳步提升。这对于2019年报考注会的宝宝来说,这可是个十分利好的消息哦!

由此,未来2年是考取注册会计师的最佳时机,小可爱们不赶紧考难道留着浪费吗?

3. 2019年如何在百万CPA考生中脱颖而出?

第一步:你需要了解2019注会各科目考试难度

       2019年的注会考试难度会增加吗?

第二步:你需要一个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表

2019年注册会计师13周学习计划

第三步:你需要一个时刻激励你的榜样

GET状元高分直达经验

二胎妈妈一战拿证注会五科+税务师 

第四步:坚持!坚持!坚持不弃考!坚持备考!

注会各章节学习顺序(6科全)

第五步,你需要一份最全的备考资料包

注会报名人数突破160万人数

注会报名人数突破160万人数

扫一扫上方图片,免费领取资料包↗

第六步,关键你需要好的老师引导

要想过注会,哪能少得了老师网课呢?郭建华高志谦叶青贾国军杭建平等备受注会考生推崇的网校老师早已整装待发。其实,在很多过了注会的宝宝看来,报了名不算备考注会的开始,买了课程开始听课才是注会之路正式开启的信号!是的,从此刻起,你已经是一名真正的战士了!正保会计网校注册会计师精华课程就是注会宝宝们拿下考试最好的武器!戳图领取大额优惠券↓

注会10

联报课程-超值精品班六科联报(含续学+机考)

联报课程-高效取证班六科(含续学)

联报课程-私教直播班六科(三年)

联报课程-VIP签约特训计划

联报课程-[精英孵化班]事务所(含就业)

各个班次超值优惠中!

机不可失,宝宝们千万不要错过哟!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来源!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