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注会报名已结束!5大报名关键性问题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4-28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再不报名就真的来不及了!来不及了!来不及了!4月30日报名截止了。你还没有报名,小编也真是醉了,注会报名流程不了解,点这里>>你知道吗?最后这3天注会报名将迎来报名的高峰期,有可能你连注会报名的网页都打不开!注会报名可千万不要拖到报名的最后一天。如果你最后一天报名,可能会遭遇以下状况:

注会报名优惠最后2天,报名立减200,更有980元/科考前点题密训班赠送,马上购课>>

注会报名最后2天!报名直达的最后秘籍

报名问题

1、注会报名网页打不开或者是出错,怎么办呢?

答:这个问题原因就复杂了,主要有以下5个可能:

原因一:未在网报系统开放时间登录。

解决方案:在对定时间内进入报名,4月1至4月4日4月8日至4月30日(网报系统开放时间为每天8:00-20:00)

原因二:没有使用合适的浏览器。

解决方案:建议使用IE浏览器。

原因三:正值报名的高峰期。

解决方案:报名高峰期导致网站崩溃,报名前三天和最后三天为高峰期,建议错开报名高峰期。

原因四:网速问题。

解决方案:建议直接插上网线,或者附近网吧报名也可以。

原因五:电脑系统迟钝。

解决方案:建议清楚系统垃圾,或者换台电脑进行报名。

2、新/老考生都要重新注册?注册时接收不到验证码?

答:老学员不用重新注册,新学员需要重新注册,且必须验证手机号码。注册会计师报名系统支持内地居民身份证、军人证、护照(中国、外国)、港澳台及外籍身份证。

因为同时访问网站的人数过多,造成了网络拥堵导致很多考生都接受不到验证码,无法完成报名。所以没有收到验证码的考生也不要慌,只要大家学会避开注会报名的高峰期,再进入网站进行报名就可以收到验证码了。根据考生反映,三次之后就可以换成滑动验证码,这样就不用手机验证码了。

3、符合综合阶段考试报名条件,但无法报名怎么解决?

答:符合综合阶段考试报名条件,但不能进行报名的人员,可向报名所在省级注协查询办理。

4、首次报名人员如何进行学历认证? 需要填写学历证书编号吗? 

答:首次报名人员的学历信息认证,原则上由网报系统根据身份证件信息链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统一在线实时认证。使用国内认可学历的报名人员无需再填写学历证书编号。

5、应届毕业生报考注会如何进行学历信息认证? 

答: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的学历信息认证,将由中注协于2019年8月16日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可在2019年8月19日后登录网报系统查询个人报名状态。

6、国(境)外学历的报名人员(含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持有人)如何进行学历认证? 

答:持国(境)外学历的报名人员(含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持有人)填报的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书编号,由中注协、省级注协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

7、函授大专可以报注册会计师吗? 

答:函授大专是能考注册会计师的。中注协规定具有高等专科及以上学校毕业学历就能报考注册会计师,函授大专是受国家承认的大专学历,同样具有报名资格。

8、注册会计师报名忘记密码怎么办?

答:进入注册会计师官网中唯一的网报系统后,点击“忘记密码”。找回密码有两种方式,一是通过设置的密码提示找回,二是通过预留的手机号找回。

9、非首次报名人员还需要更改报名信息吗? 

答:非首次报名人员的相关信息如发生变动,应当重新填写。

10、可以异地报名吗?

答:注册会计师是允许异地报考的。在报名选择考区时,可以根据自己的方便选择任意考区作为自己的考试地点。遇到选择考区后点下一步没有反应的情况,先不要心急,可能由于报名人数比较多,导致系统拥挤,建议多刷新几次,或者换浏览器登录重试。注会报名都是在网上进行的,可以异地报名。但有一部分考生因证件等原因,需要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照片问题

1、首次报名注会的考生照片有什么要求? 必须白底吗?

答:

对于首次报名注册会计师考试的考生,需要上传自己本人近一年内的白底免冠证件照片。关于照片的要求具体如下:

(1)照片要求清晰、完整;

(2)照片格式有固定要求,必须是jpg或者jpeg的格式。png等其他格式不行。

(3)照片大小有严格规定,必须在2-20K之间。

(4)照片的尺寸有严格规定,必须178像素×220像素。

(5)分辨率不低于每英寸96*96点。

首次报名人员还应进行注册并上传符合要求的本人最近1年1寸免冠白底证件照片,考生上传的照片将作为准考证照片和考试合格证书照片,若照片审核不通过,则无法下载打印准考证和参加考试,并将在后期影响本人合格证书的打印。考试报名严格禁止上传生活照、全身照或其他不相关的图片等不合格的照片。新考生必须按照这个要求上传照片,否则可能造成照片审核不通过,无法成功报名,影响自己考试。

2、老考生如何更换照片?

答:老考生觉得照片不喜欢想要更换!在系统上提交报名信息后,不要缴费,拿着身份证去本地中注协的现场审核地点,可以将旧照片更换成为身份证照片,不可以自带电子版更换。请注意,一定不要缴费。(详情咨询地方注协)

3、考生照片无法上传或上传失败如何解决? 

答:照片上传失败,可能是照片的问题,也可能是浏览器网站不稳定的问题。

首先仔细对照自己的照片是否符合要求,必须为1年内1寸免冠白底证件照,格式和像素均按照上传时的说明来定。其次是错峰时段上传,例如下午或者晚上报名系统关闭前进行尝试。

最后还是无法上传的话,可在报名期间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报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简称省级注协)指定地点(详见网报系统中有关各省报名信息)进行现场采集。

4、照片一直在审核态中?

答:照片审核时间一般是一天到三天左右(中注协周末休息)。如果照片处于“未审核”状态,有可能是报名系统问题,需要等待官网后台人工审核通过。如果在规定的审核时间内照片一直没能通过审核,建议再重新上传或到注协现场拍照审核。

建议大家,如果是显示照片未审核的话,可以先等等,审核成功再缴费。因为一般缴费之后审核失败的话,报名费是不予退还的,如果在报名期间发现审核失败的话还可以更换照片,如果报名期结束后才发现审核失败,不仅无法参加考试,还浪费了报名费。

为了保险起见,小伙伴们预报名完成后,先别急于缴费,若过两天系统仍看不到照片,须咨询当地注协。如果审核成功但是照片不显示的话,应该是可以缴费的。照片不显示很可能是网络的原因,刷新几次重新进入就可以看到照片了。

5.不在职的怎么填写工作单位,地址和邮编?

答:工作单位可填“无”,邮编可填当地邮编,地址可填家庭地址,只要能够进行邮寄即可。

审核问题

1、资格审核失败了怎么办?

答:资格审核失败,涉及到的问题就会比较多,考生应根据提示进行相应的修改。如果是照片问题,注意查看自己的照片是否按规定上传;如果是资格问题,注意看自己是否符合报名资格,学历是否满足大专及毕业以上学历,大学生是否是大四应届毕业生,学历不符合要求的,是否有会计师、审计师等相关中级职称;如果是信息问题,注意查看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等各项信息是否输入准确。

2、未通过报名资格审核的考生,还有报名资格吗? 

答:未通过资格审核的报名人员,不符合报名条件,报名资格不予通过。

缴费问题

1、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缴费截止时间是何时? 交费不成功怎么办?

答:交费截止时间是4月30日的晚上20:00,切记在这个时间前必须完成交费。注会报名都是网上支付,交费不成功可以先查看自己的支付软件是否有问题,如果没有的话可能是网络问题,可以稍后再尝试。

2、缴费之后查报名状态显示没交费?

答:首先,如果是自己确认缴费了,但是系统还是显示的未支付,千万不要重新再点一次网上支付,否则就重复缴费了。只要退出系统,重新登录进入多刷新几次页面,就可以看到自己的缴费状态了。如果还是显示未支付,打电话给注协确认一下自己的支付情况。

3、重复扣款,怎么退费?

答:有考生说,自己交完费了,但是系统还是显示的未支付,结果自己重新点了一下网上支付,确认支付,就不小心重复缴费了。

首先,如果是自己确认缴费了,但是系统还是显示的未支付,千万不要重新再点一次网上支付,否则就重复缴费了。只要退出系统,重新登录进入多刷新几次页面,就可以看到自己的缴费状态了。如果还是显示未支付,打电话给注协确认一下自己的支付情况。

其次,如果不小心重复缴费了也不要着急,后期重复缴纳的费用会进行退还,大家不放心同样可以联系当地注协确认一下。

注会报名可能出现系统紊乱,这种情况是非正常的,请报名人员建议拨打支付系统电话联系客服在后台协助解决。

4、报名交费完成后,还能更改信息吗? 

答:报名交费完成的考生,报考科目及相关信息不能更改。

5、报名之后,想弃考注会报名费会退吗? 

答:报名交费完成的考生,无论参不参加考试,报名费用不予退还。

报名状态问题

1、什么时候意味着报名程序完成? 

答:完成报名资格审核的报名人员,以及无需进行资格审核的报名人员、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在报名信息填写完成后,通过网上支付交纳考试报名费。

2、报考注会的考生什么时候可以查询自己的报名状态? 

答:非应届毕业生完成交费手续后,可在网报系统查询个人报名状态;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可在2019年8月19日后登录网报系统查询个人报名状态。

相关推荐

【震惊】审计摔下神坛?连续两年成为注会六科难度最低科目!

360度无死角解读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分析报告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