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注会宝妈备考心得:要相信自己 坚持就是胜利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9-04-10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已经开始,本月作为注会的报名季,相信不少小伙伴们也都在纠结要不要报考,报几科的问题。小编想说的是大家可以试一下自己到底适不适合备考注会才是最重要的,行动才是解答疑虑最好的办法。想永远只会停留在原地,做之后才会知道最终的答案。行动之后才不会有遗憾,才会真正往前走。

注会宝妈备考心得:要相信自己 坚持就是胜利

下面小编就来与大家分享一下来自注会妈妈的备考经历,只要做,没有什么不可能。

大家好,我是一名全职宝妈,今年30岁,备考注会第四年,第一年通过了两门,第二年因为个人原因暂停了一年,第三年又通过了两门,今年准备报考专业阶段最后两门(审计和战略),借这个机会跟大家说说我的备考经验。

我大学期间主修会计学,毕业后从事会计工作四年,后来因为结婚生子就辞职做全职妈妈了。我是在孩子一岁多的时候开始备考注会的,因为自己带孩子,不能工作,又怕自己无法进步,就决定备考注会。

三年备考过四门

备考第一年的时候,家人帮我带孩子,因为离大学近,租了个私人自习室,和很多考证的同学一起学习效率要高,三月底开始备考,半年时间顺利通过两门

第二年我自己带孩子,精力完全不足了,浑浑噩噩的学了一门就去考试,备考不足,没有通过。

第三年孩子大点了,但是白天学习时间几乎为零,我就等孩子晚上睡觉了再学习,而且晚上学习比较清净,效率也高,熬夜是家常便饭,每天大约四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就是咬牙坚持到考试那天,还好又顺利通过了两门。

备考经验分享

我的学习方法:网课是必须要报的,第一轮每章节都是先看书了解大概,再听网课熟悉脉络,然后看习题集的重点分析并做习题检验学习效果

第一轮复习很艰难,一定要坚持住,而且每天都要给自己打气。第一遍学习下来效果肯定不理想,必须进行第二轮复习,也是先看书后听课做题,这时候就发现学习速度加快了,知识脉络也清晰了,做题正确率也上来了,这时候我开始记笔记,把大体框架、重点知识、错题都写一遍,这时候的心理压力小了不少;开始第三轮复习就更顺利了,认真看一下书,做做习题,严抓重点。复习完三轮就准备模拟试题了,我一般是先做两套习题集后面的模拟试题,看看学的效果怎么样,然后做几套试题,试题必须要做几套,最后上机模拟。模拟考试期间查缺补漏,做好笔记。另外模拟时间要把握好,像财管这样的科目时间就很紧张,做题速度一定要跟上。当模拟分数保持在70分左右,顺利通过就应该差不多。

应该注意的是,注会考试整本书都有可能是重点,复习要全面,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觉得这一章不重要就不认真对待。尤其是每门科目最后几章,出多选的可能性很大,多选分值也很高呀,错三四个,五六分就没有了,注会考试每一分都是金贵的,所以千万别放弃这几章,切记切记!!

备考贵在坚持

我在备考期间晚上也夜跑,每次五公里,一是增强身体素质,而是因为跑步那种战胜自己的愉悦感也减轻了备考压力。注会备考就是贵在坚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学习不可取,毫无目的的乱复习也不可取,只有努力付出了才有丰厚回报,祝大家都逢考顺利考试,一切顺利!

查看原帖>>

注会考试从来就没有什么捷径,有的都是不懈的坚持与努力。想要通过注会,努力与坚持缺一不可。为啥很多学员会选择注会课,因为注会课程提供给你的是笔直到达的通道,不用再去经历啃读课本的艰难历程。在这个讲究效率的年代,越早通过,你也就离自己理想的生活也就更近了一步。不是吗?

正保会计网校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辅导全面招生!全新推出2019年注册会计师网络课 ▎直播课 ▎面授课  ▎VIP签约计划四大授课形式,学员可结合自身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考试通过更有保障。快速报课学习>>

相关推荐

拿下初级会计职称 注会《会计》和《经济法》是不是就好学了

注会问题你来问我来答 这些问题你有吗?

想报考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 报名条件你符合吗?

注会逐梦人 不同人群的备考经验分享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