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注会6科学霸告诉你注会不难 拼的是毅力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9-01-25

注册会计师考试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地方,在这里有一群人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勇敢前进,即使路途再艰辛,他们都勇往直前。在这里见证了一年过6科学员的心路历程,感受了注会考生为了通过CPA的执着与奋进。青春正当时,不拼搏何以谈青春,不热血何以谓人生。心中有向往的地方就不要想太多,简单一点活的更洒脱!

我叫郑喜成,一次性通过了注会专业阶段的。 首先感谢正保会计网校,给我提供学习的平台,感谢网校的所有老师,(此处鞠躬)。 予人玫瑰手留香,我也把备考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注会6科学霸告诉你注会不难 拼的是毅力

注会拼的就是毅力

先解决一下关于自信的问题,都说注会难,可是注会究竟难在哪?请客官听我慢慢道来。 注会难的不是知识点晦涩难学,而是知识面太庞大,需要大量的时间,也就是说和智商无关,拼的是一个毅力。 别对注会产生恐惧,只要有目标并相信自己,再加上脚踏实地的实践,就没有学不会的知识点。 知识储备够了,考试自然水到渠成。

考前机考要练习

考试状态问题,考前一定要适应机考系统,考前一定要适应机考系统,考前一定要适应机考系统(网校的机考系统就跟优秀),重要的问题说多少遍都不嫌多,血的教训。 今年我就考试前一天用了一次机考系统感受了半个小时,结果考试的状态让老子很委屈,选择题答得比平时慢的多,主观题读题能读丢条件,敲字也比手写的麻烦的多,我财管就因为这个没答完题。只有你想不到得,没有中注协不敢考的。 

会计抽到了事业单位会计那道大题,10的题,我用了毕生所学现场编了一堆分录,读了一遍把我自己都给逗笑了,我又给删了!会计一共三十章,我学了29章,就这章没学,明年考会计的小伙伴要不要学这章自己做决定吧。 另外不要以为今年考完了明年就不会考了,去年战略考了蓝海战略,我就寻思去年考了今年肯定不会考了,结果今年的第一道大题就是蓝海战略,我差点一口鲜血喷到电脑屏幕上~ 十年了,战略的第五章从来没考过,连选择题都没考过,今年考大题了,以后怎么出题鬼才知道! 选择有风险,放弃需谨慎~

这条可以告诉你们个好消息了,就是中注协的批卷没想象中的那么严格,考经济法时我选择题答得还好,主观题那些法条我实在背不下来,那能怎么办?“紧急情况,现场立法”呗 结果也给我通过了,中注协你终于善良了一次(此处应有哭声)。 还有考试时如果感觉到难,千万不要放弃!

科目搭配

关于科目搭配问题,先说我认为的科目难度吧 按难度排序,审计、会计、财管、战略、经济法、税法 ,如果会计没有过,建议无论怎么搭配都要有一科会计,会计是咱们干财务的核心,就算不考证也是应该要学习的。建议两科两科报,三年考完。 如果对自己有信心可以一年报三科,两年考完。

科目搭配呢,会计是必须的,另一科如果工作需要可以考一科审计(在事务所做审计的),如果没有工作需要就考自己感兴趣的,如果对这些科都不了解,建议先了解下每科的方向,说不定就找到自己喜欢的了。 如果很佛系的那种,建议考财管,注会这六科我最喜欢的就是财管,财务会计都在向管理会计转型,这是趋势! 而财管包括了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三部分! 

会计:男神郭建华郭建华老师的课让人越听学兴奋,绝对不犯困。郭建华老师的最经典的话“不会做怎么办,抄吧,抄多了就会了” 不知道你们存货学了多少遍! 不要一月学就从头开始学啊,存货固定资产学10遍也没有用啊。 哪章不会学哪章,有针对的练习,会计的难点就那么多,合并报表、反向购买、限制性股票股份支付、递延受益计划、递延年金、再加上去年准则重新编写的金融资产和收入~ 着重练习这些,别挑软柿子捏。

审计:出了名的天书,第一遍啥都听不懂正常,第二遍啥都听不懂也能说正常,第三遍要是还不懂那怕不是个傻子吧。 徐永涛老师讲课很幽默,一直面带笑容,举的例子的也生动形象。 最难的一科,要有心里准备,听不懂不要放弃,多听几遍就会懂了。最高的一座山也总是要翻过去的,不是吗?。圈内有句话会计和审计过了,就算半个注会了,其他的科目够不成障碍了。

财管: 贾国军老师是个认真负责的老师,是我的二号男神哈哈,大家听他的课就懂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先准备个好点的科学计算器。需要超级多的练习,刷题吧、题海战术对财管是最有效的。 把准确率和解题速度都刷上去。 特别是综合题,一定要多练习,考试准确率要一遍过,没时间检查,甚至没有时间标记等做完别得再做,答题答不完是正常的,能答多少算多少。

战略:我听的杭建平老师的话,杭老师是见过世面的人,听他讲课太长见识了。

经济法王妍荔老师的讲课风格和杭老师差不多,而且这两科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就放一起说了。 这两科不要以为自己理解了,就算会做了。 他俩需要背诵原文的量特别大,理解了只能做选择题! 选择题才 45分。

税法:不难,跟着叶青老师,不知不觉就学会了。注会预习阶段的课程已经全面开通,去试听>>

注会辅导书得话个人认为教材是不用买的,经典题解和应试指南我都用过,完全可以替代教材。还有辅导资料不用多,把一本吃透就行。(2019年注会教材辅导预订已经开始,去预定>>) 补充一点,稳住心态,压力太大会掉头发,也别因为考试把别的爱好都放弃,该蹦迪蹦迪,该开黑开黑。这是一个终身学习的时代,我们学习是为了生活,但如果生活中只有学习,那学习还有什么意义!

说句题外话,如果可以的话支持下正版,老师教我们这么多知识,从哪个角度上讲都应该回报一下的!

预祝2019年注会考试的小伙伴都能完成自己的计划~(ง •_•)ง查看原文>>

2019注会备考已经来袭,通过专业阶段的朋友,可以开始准备综合阶段啦!综合阶段备考>>还在备考专业阶段的朋友,现有学霸状元高分同款课等着你!更有新春好课大放价>>

相关推荐

2019注会报名4月1日开始,各科题型题量分值及备考方法分析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