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CPA ACCA CFA三大证书?哪一个更好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1-22

想必大家看到CPA、ACCA和CFA这三个英文简写的组合一脸懵逼吧!看着就给人一种高大上的感觉,但是事实上这三大证书确实是高大上的证书。下边就让小编来和大家讲一讲。这三个证书代表的分别是:CPA是中国注册会计师,ACCA是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CFA是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看到这是不是听名字就感觉不一般。

CPA ACCA CFA三大证书?哪一个更好

下边就让小编来带大家了解一下,这三大证书之间都有着怎样的关系?

 CPAACCACFA
名称中国注册会计师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
英文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简介CPA是指依法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接受委托从事审计和会计咨询、会计服务业务的执业人员。ACCA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一贯坚持最高的标准,提高财会人员的专业素质,职业操守以及监管能力,并秉承为公众利益服务的原则。CFA是全球投资业里最为严格与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为全球投资业在道德操守、专业标准及知识体系等方面设立了规范与标准。
考试科目专业阶段6科,综合阶段2科13门课程10门课程
答题语言中文(自选英文)英文英文

CPA与ACCA之间比较

CPA是采取6+1的考试形式,6门专业考试加综合考试,更注重专业型人才的培养。

ACCA考试科目为13门,内容全面,其中包括会计、审计、税法、商法、商业管理等多个方面内容,其培养出来的是复合型的高级管理人才

ACCA覆盖的范围广,注重培养考生的逻辑性和思维性的同时更注重实操能力的培养。而CPA则更倾向于考生对细节的理解,考试的深度也更深。

CPA通过者免考ACCA九门(基础阶段),而ACCA无法免考CPA,并且CPA在国内的认可度也更高,在国内拥有唯一签字权,而ACCA则不具签字权。如果想要在外资/跨国企业中发展,考取注册会计师再考取ACCA也会轻松很多。我们学习ACCA或者CPA的目的是为了提升自己的能力,而不是为了证书。证书固然重要,但是如果成为了高分低能之人岂不是白白浪费证书的价值。

另外,ACCA的报名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英语基础不好的同学花费的时间也会相对较多。

CPA与CFA之间比较

CFA:主要被证券、基金、资产管理等行业重视,学习到的是从事投资或者投资咨询工作的基本理论知识。

CPA:主要首先是在注册会计师行业适用;同时,由于财务会计知识的重要性,对于证券公司而言,仅仅是投行业务比较重视。

CFA考试内容分为三个不同级别,分别是方式是Level I、Level II和Level III。 考试在全球各个地点统一举行,每个考生必须依次完成三个不同级别的考试。CFA资格考试采用全英文,候选人除应掌握金融知识外,还必须具备良好的英文专业阅读能力。从考试的答题形势来看,CPA就更加容易一些

注册会计师的含金量很高。这在业内也是公所周知的,而且很多大中型企业高管都持有CPA证书。持有注册会计师证书的人员的薪酬,在经济欠发达地区月薪的起薪一般在5000---8000元以上,在经济发达地区月薪平均也都在10000-20000元左右。如果自己作为合伙人开办会计师事务所,年薪百万不是一句空话。

目前国内的金融机构普遍水平都不是很高,金融投资分析也是非常奇缺人才,所以很多企业在招聘的时候需要拥有专业证书,并且要有相关工作经验,CFA在外企的发展前景还是很好地。

因此,想要在国内风生水起选择CPA是最好的,而在外企中则偏重CFA,两者对于持有者来说都有着不俗的价值,主要还是看个人的求职意向更偏向于哪一方面。

总之,CPA、ACCA与CFA各有各的优势,想要在国内有更好的发展CPA当然是首选,而在外企中ACCA与CFA则有更好的选择。不过想要在国内拥有签字权,CPA则更胜一筹。

2019年注册会计师备考已经全面展开,想要在国内风生水起,注册会计师是个不容放过的证书,注会2个月就可以学完,超详细学习计划等你来领取,领取>>更有老师指导帮你顺利直达>>

注会学习资料哪里找?

免费领取↓↓↓

学习资料下载

相关推荐

【全方位解析】ACCA与CPA应该如何选择?哪个更值得考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