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非财会专业也可以一次过注会6科 学霸经验分享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9-01-09

时间流逝,2018年在我们不经意间已经走远,我们正走在2019年的时间长河里。时间印证了每个人的成长,在过去的2018年里,每个注会人都在努力的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在2018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中就出现了这样一批一次性过6科的学员,他们是怎么做到一次性过6科的?我们从中发现了一位非财会考生,让我们来看一看他是怎么做到的?

非财会专业也可以一次过注会6科 学霸经验分享

大家好,我今年的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中顺利通过了六门考试,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学习经验。

注册会计师的备考过程是漫长而又艰辛的,为此需要具备足够的学习时间、有效的学习计划以及严格的执行效率。

会计:由于本身非财会专业,会计的学习占用了很大比重,初次学习时也被“所得税”、“合并报表”等问题弄的手足无措,遇到这些问题时适当放慢速度进行归纳总结,结合相关练习巩固所学知识点,我用的是网校的经典题解,郭建华老师案例涉及的情况很全面,涉及了不同情况下的解题思路和处理原则,再结合答案解析便于在较短时间内掌握相关知识点。与此同时,刚听完课后做题可能还印象深刻,但随着时间推移,知识点会逐渐模糊,因此建议大家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将练习做2-3遍,熟能生巧,烂熟于心。后期对一些特殊业务专项练习,在此基础上对跨章节的综合性问题进行训练。

审计:第一次看审计时很多内容都没有懂,听了老师的讲解后让我渐渐找到了感觉,由于审计中有很多的需要记忆的内容,我在学习时一边记忆,一边将知识点代入实务案例中深化理解。先将审计流程的框架搭好,在随后学习中不断填充内容,形成完整体系。在这里为徐永涛老师点个赞,徐永涛老师最后的总结覆盖了很多知识考点,为最后的备考冲刺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税法:每年税法都会出台一些最新政策,伴随着营改增的全面推进,增值税、消费税、所得税在现阶段占据了很大比重。我在前期以大税种的计算为主,中期融入一些小税种计算以及文字表述,后期进行深化总结以及一些理论性知识点的记忆。在这里要感谢一下正保会计网校的答疑老师,由于各种业务及税种之间错综复杂,答疑老师耐心的帮我解答了很多问题,无疑为我最终备考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经济法:经济法中很注重对法条内容的准确表达,很多题目看上去会,可实际写出来却跟答案大相径庭。苏苏老师的一句话说的特别好“边看题目边看答案,看答案能看懂,就觉得就会了,其实这是一种幻觉”。做题时自己不看答案先写一遍,再和答案内容做校对,这样更能发现自己的薄弱之处。而证券法中 “首发上市”、“增发股票”等一些头疼的问题,苏苏老师都附上了相应口诀,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总结记忆方法。

财务成本管理:我的建议是,题目不但要做,而且要精做,真考的时间颇为有限,大部分考生都会吐槽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卷,因此平日学习时就要对做题时间做严格控制。遇到不会的题目,不要马上去翻答案,先给自己一些思考时间,再去根据答案分析问题,日积月累,培养自己的解题思路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战略要记忆的内容占很大比重,要点内容老师在讲义加以了提炼,我在学习时前期以讲义内容反复记忆,临考前根据串讲的浓缩内容进行最后的概括总结。其中重点内容,如18罗汉需要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分析阐述,因此需要大家在学习时不能仅停留在记忆的层面,需要结合案例情况灵活应用。

最后,祝愿大家殷实的付出都能取得满意的回报!

注册会计师的这条路上充满了荆棘,你的艰辛你的努力值得被记录,写下你的故事,让我们在这里把酒言欢>>

相关推荐

注会大咖们是如何顺利通过注会的?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