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妈妈考注会 宝宝说:哎呀,是你要加油,不是我耶!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8-12-13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顺利公布,小伙伴们也都查到了自己的成绩,对于这一年来有什么想说的,想要和大家一起分享的吗?欢迎到注会论坛来与注会的考友们一同分享。我有酒,你有故事吗?欢迎来论坛分享你的故事,去论坛转转吧>>

妈妈考注会 宝宝说:哎呀,是你要加油,不是我耶!

注会人都有着坚定地信念,注会妈妈们的信念则是更加的坚强,向注会妈妈们致敬。现在来分享一篇注会妈妈的备考经历,注会妈妈们的宝宝也是奋进的强大动力呀!注会妈妈们真棒!

注会考试顺利通过

2018年的1月初,我收到了税务师通过的好消息,然后在年尾的12月,CPA考的两门也过了,经济法82,税法79.25,真的很开心。

税务师后转战注会

上一次坐在CPA的考场上还是上个世纪的事情,跨入新千年后,我一直对CPA有种畏难情绪,所以找了很多其他的借口,考研啊、考职称啊、考外证啊、甚至考税务师,但是一直没有勇气重新跨出一步,尝试CPA的考试。一直到临近报名的时候,单位里比我年轻很多的同事都在讨论考什么科目时,我想,反正税务师也过了,要不就再试试CPA,如果不行,也没损失。

考虑到自己刚刚拿下税务师,所以我报了CPA的经济法和税法。同时,一如既往的报了网校的课程。一开始,没有进入状态,报名后就一直被很多事情打扰,特别是有两个小朋友后,每天的日子过的就像打仗,根本没时间看书。

备考不易 选对老师是关键

一晃就到了7月份,大宝放暑假后,我才有晚上的时间看书,第一感觉是CPA的经济法的难度其实是小过税务师的难度的,税法也一般的,所以就有了轻敌的情绪,很大概的翻了翻教材,就开始听网校的课程。也就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了CPA考试的不同角度,因为主观题占大部分,所以也就意味着考虑问题要全面,而这个是我的一个弱点。我在做网校的题目时,发现主观题拿分不高,很多失分都在于对政策理解的不到位,还有就是优惠税率优惠条件的记忆发生偏差。

对于一个已经过了不惑正在奔向知天命的人来说,记忆真是一个难以逾越的坎。这里分享一个自己的教训,税法我听的是叶青老师的课程,叶青老师在开始讲小税种时,就要求大家自己做一个总结,将所有的小税种列在一张表上记忆。但是我没有当回事,一直到最后总复习时,才意识到这是个错误,匆匆忙忙总结了几个小税种,还好考试时用到了,应该没失分。增值税里我最苦恼的是和建筑业以及房产相关的那几个税率、征收率、预缴率,这个我自己总结了一张表,在临考前的半个月里,几乎每天默一遍,错了就再默,反正翻来覆去背就对了。税法我的心得就是,一定要多做题,通过做题厘清那些容易混淆的条件和税率。三大税增值税、消费税、所得税一定要做透,每个错误点都要弄清楚错在哪里,换个条件也要知道就要适用哪个税收优惠。小税种里的土增、房产税和印花税,也是很容易考到的,所以我也重点做了练习,效果还可以。而且,我的感觉是网校的试题貌似比实际试题要难,所以还是很有意义的。

经济法我一开始听的是赵俊峰老师的课(税务师赵老师讲的是真的好),但是后来发现时间不够就直接听了杨善长老师的强化课程。杨老师的课程很幽默,要点突出,很适合我。但是可惜的是我开始听课的时间太晚了,一直到8月中才开始,所以利用的全是碎片时间,早晨刷牙洗脸啊、上班途中啊、晚上睡觉前啊,杨老师讲课透彻,我觉得收获很大。

时间一晃到9月中旬后,我发现原来计划的教材看一遍、指南看一遍、老师讲课讲义看一遍,都没完成。这时候我有点担心了,最后重点就压在了应试指南上,后来我听了王妍荔老师要点串讲,发现应试指南的绝大部分内容都是王老师课程上有的,所以证明压在应试指南上是对了。最后的30天里,基本上每天花3个小时在学习上,周末全部泡在图书馆做题。全部是靠做题刷出感觉的,特别是历年试题,一定要做熟。(最后几章的体量还挺大的,但是考点太分散了)最后考试时,基本上最后几章做到的题目大部分都是做到过的,很幸运。

有基础但仍不要放松

我觉得自己这次可以过两门有一定的基础成分在里面,毕竟税务师打下来的基础是很结实的。如果对于之前没有很好的学习过经济法和税法的人来说,我自己的感觉是税法其实比经济法难一点,因为经济法的考点几乎年年就这么些范围,特别是票据法,我感觉就只要弄懂历年试题就可以得分的。

最后的那个阶段,基本上家里的事情全靠先生一个人负责,大宝的功课都没怎么管,小宝也很听话的一直乖乖的做在身边看着妈妈学习。有一次我对小宝说,宝宝加油,妈妈马上要考完了就可陪你玩了。结果她说:“哎呀,是你要加油,不是我耶!”

感谢网校老师

最后,再一次感谢网校老师的辅导。税法上,奚卫华老师让我弄通了出口退税,而叶青老师更是让我彻底搞懂了和农业有关的增值税问题。法律上,苏苏老师最后的串讲,点到了执转破,当时其实我没怎么注意这个点,然后越想越不对,就向网校老师提问,谢谢那个回答的老师很详细的解答了我的疑问,考试时看到题目时,我真的快哭了,好幸运。

在2018收官之际可以用这么快乐的心情迎接2019年的CPA征途,真的很开心。谢谢2018的厚爱,2019继续加油!

欢迎注会的小伙伴们来论坛分享你们的温情冷暖,小编在这里静静聆听您的心声,去论坛>>

2018年注册会计师这一季你收获了多少?2019注会备考季来袭,收拾行囊,准备上路了!2019已来,所有的梦想从此刻重新起航,正保会计网校有你,伴你一路前行,他们的行囊里有了正保会计网校的课程,你的行囊呢?抓紧筹备物资,起航了!注会高效取证百宝箱>>

相关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4月1日起,超全攻略看这里!

注会路上总是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