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注会路上有我 只为成为十年后更好的自己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8-12-11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查询已经开始了,想必大家也都知晓了自己的注会成绩。每个人选择注会都有着自己的想法与目标,如何能在未来回首往事的时候不留遗憾,就需要自己从现在起奋起直追。现在的你动身还不晚,只要你行动了,任何时间都不晚。

2015年,我30岁,那年我通过了我们系统内的选拔,参加了一个半年的脱产培训,在开班的班委选举中,我是这么介绍自己的,我的努力不为其他,只为在十年后能遇见最好的自己。参加完培训完后,我开始思考十年后,我想成为什么样的自己。我很清楚给自己了一个人设,我希望能成为一个专业、职业的职业女性。

注会路上有我 只为成为十年后更好的自己

目标一旦设置,剩下的就是规划和落实

2016年我一次性通过了中级会计师、中级经济师的考试。2016年12月,我开启了注会的征程,当年的目标是考过会计、审计、财管。但是5月末因为岗位变动,我成为部门的负责人,同时接到了一个非常辛苦的工作任务。2017年,我每天晚上基本上很少在9点钟前离开单位,基本没有周末,每天都加班。这样的工作节奏,让我中断了注会的学习。可是我又很不甘心,于是2017年的中秋国庆8天连假,我宅在家里对会计进行了全面最后冲刺,可能因为2016年刚考过中级,所以当年只复习了8天的我,会计居然低分飘过。

注会路上有我 只为成为十年后更好的自己

2017年的11月,我的岗位再次变动,我成为单位的财务部负责人。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终于可以学以致用,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我还可以用实践检验理论,积累财务工作经验。为此,我疯狂地为自己制定了目标,狂妄地希望一次性通过剩下五门。我刚到财务部不仅要尽快熟悉业务、还要马上组织开展年终决算,因此2017年,我未制定学习计划。

从2018年1月1日起,我开始了全面复习工作。我还记得我2018年的学习日志是这样的,每天晚上下班后在单位复习到8点半左右就去学校接孩子回家,收拾完后,在复习一些知识点,每天确保在12点前入睡,工作日争取至少保持2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周末早上起床,跑步、争取在9点开始学习、中午11点半休息,下午尽量在3点开始复习,5点半结束,晚上从8点开始,11点结束。每天争取保证7-9个小时的学习时间

注会路上有我 只为成为十年后更好的自己

我现在还能回忆出除了聚餐聚会,婚丧嫁娶,我基本都要求自己按照这样的时间表执行学习计划。全年的假期,除了清明节,因为老公刚到一个新单位工作,陪他参加集体活动去西安耍了两天半外,我基本都在家里死磕。中途,我认识到自己精力有限,放弃了经济法。

期间,我还参加了网校的密训班(2018注会密训审计-财管33班),栀子花开班主任、审计助教、财管助教对我们的复习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前三十天左右,我请了我所有的假期在家全力查漏补缺,因为复习四科,我每轮复习需要做四套模拟卷,对我来说,一天只能做两套,一轮复习就需要两天,可是每次模拟成绩都不理想,于是,我面临一个很艰难的选择,要么四门死磕要么弃一保三。留给我思考的时间并不多,我必须快速决定以调整自己的复习计划,最后我选择放弃战略,全力冲刺财管审计税法。所幸,最后老天青睐,我通过了这三门的考试。

明年,我还剩战略和经济法,我觉得战略有点像MBA课程的内容,我很喜欢杭建平和杨波老师的课程,他们各有风格,但我尤其喜欢杭建平,我明年一定读好课本、读杭老师在博客中开立的案例小屋,多做试题,形成自己的系统性思维。经济法,今年放弃的太早,所以投入的精力不多,只依稀记得中级里的经济法,不论怎样,明年剩下的都是文科。希望自己多用思维导图做好知识点的梳理和规划,希望自己在2019年的注会考试中战略和经济法都取得好成绩,希望能完美收官专业阶段。

注会路上有我 只为成为十年后更好的自己

三年来的考试生活,我基本没有在中秋和国庆休息过,我已经习惯全家人都出去耍,我在家靠吃外卖生活。这三年里,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从未想过放弃自己的计划。我有时候也会被自己的这种坚持感动,震惊到。我一直在想,是什么力量让我坚持。我想了很久,就是30岁的时候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其实这个目标不是我30岁才想到的,是我从小树立的一个目标。我从小就特别迷恋TVB电视剧里的职业女性,我希望长大后我能成为他们。可是,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我遇到了挫折,我甚至不敢承认自己曾经的想法。

可是,当我参加工作后,当我一点点取得别人的认可后,我的自信心又回来了。我终于敢于正视自己的内心,我也敢于去付出实践。我曾经找一个老师学习过简单的化妆技术,那只是因为我觉得化妆是职业女性必备技能。我曾经去学过演讲,因为我觉得能大方得体的当众讲话是职业女性的必要素养,虽然我的技能还比较LOW,但是人总有短处,懂得扬长避短也是一个职业女性的理性的选择。

我的优点是执行力强、自律性强。我之所以选择考CPA,只是因为它够含金量认可度,我希望备考对我而言是一次蜕变,让我重塑了自信心、知识体系、学习能力、思考能力,更重要的是,成为一个更自律的自己。虽然我还在拿证的路上,但是,我已经能感觉到自己逐渐强大的内心,不管我的年龄是多少岁,我永远不会放弃自己的成长。希望十年后,我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注会路上有我 只为成为十年后更好的自己

所以注会的备考路就是这样一场修行,我慢慢地与不好的自己告别、重新出发、再次告别、重新成长。我相信在这个开明的时代,会善待认真的生活的人。如果人生只有一次,我愿意坚持我的初心,实现它,不留遗憾。

2019年,我会继续努力,今年还试水了税务师考试,因为是裸考,对考试成绩没有期望,我将根据明年的复习时间,考虑如何穿插税务师的备考。希望这一轮轮的考试中,让我的专业知识得到不断提升,让我离专业的职业女性更进一步。加油,人生一直在路上。

注会人都有着注会人自身的毅力与坚持,想要成为注会人就需要自己做好准备,注会人的心路历程你是否也有同感,赶快来这里寻找你的“同路人”,去论坛发帖>>

相关推荐

一个深夜坚持学习到两点的普通人一年过注会六门的心理历程!

注会能够顺利通过 离不开“他们”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