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进入“四大”你需要了解这些秘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11-19
四大的秘密

对于会计人来说,“四大”是个再熟悉不过的词了。“四大”已经成为众多财会人梦寐以求的地方。为什么“四大”会有如此大的魅力呢?现在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四大”的“小秘密”!

四大

“四大”到底是什么呢?“四大”指的是四大会计事务所,分别是普华永道(PWC)、德勤(DTT)、毕马威(KPMG)、安永(EY)。

“四大”招聘方式有哪些?

企业的招聘方式对招聘成功的概率有很大的影响,通过企业选择的招聘方式,我们就能看出企业最喜欢或者是青睐哪类人群,对员工的期望主要是什么。从大范围来讲,一般分为校招和社招两种。

校招比例大:每年的校招都是众多毕业生离四大最近的一次,四大的员工中通过校招的途径招进来的比例很大,这些是普遍的共识,所以对毕业生来说,在毕业前拿到录用通知书是最良好的局面。

社招比例小:错过校招的人还是很多的,很多人只能寄希望于通过社招的方式来进入四大,但四大的社招比例却很小,对工作经验的考察比较多,所以对应届毕业生来说其实会有点难。

“四大”的面试条件有哪些?

第一、CPA通过门数:如果CPA能通过3门及以上,在社招中的优势是比较大的,尤其是应届毕业生,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应届毕业生要在毕业当年就考CPA的原因之一。

第二、实习经验丰富:大多数社招的企业,看重的都是员工的工作经验,能否入职后直接上手工作,四大也不例外,并且四大更加重视员工的资源(人脉、关系网络)。有些应届毕业生在内资所做的比较好的,也有工作几年后跳到四大的。  

第三、英语能力突出:进四大对英语能力的要求也是比较高的,有进入四大的实习生说当初面试过程中的英语能力很加分,如果托福、雅思的分数高的话,也是有很大优势的。

第四、团队合作能力:还有对团队合作能力的考察,不管是审计还是一些其他的工作,都需要团队协作完成,如果自己的工作没有完成,或是团队无法和平共事,对效率有很大的影响,所以要注意表现自己与他人的配合。 

从面试条件上来看,CPA的学习能力放到了第一位,可见“四大”对CPA证书的重视度。偷偷告诉你“四大”会优先考虑段短时间内通过CPA考试的人。

四大的晋升空间如何?

“四大”职业发展轨迹总体相差不大,新人花三年左右可以从审计员晋升为高级审计员,再过两三年进入管理层。不出意外的情况下,维持一年一小升,三年一大升的速率直到经理级别前,几乎是零风险的。基本在3年后,高压下该流动的人走了,而留下的人就成为中层人才。之后的升迁除了工作年限外,还加入了竞争因素,但可预见性还在掌握之中。即便升迁无望,头顶“四大”光环,外面的世界更精彩。用一张图来了解一下。

发展路径

为了能让报考注会的考生更加顺利的进入事务所就职,正保会计网校特地推出了精英孵化班,该班次针对以进入事务所为目标的考生而设立的班次。精英孵化班到底存在哪些优势呢

提升技能、晋升的保障:

〇实用的实务技能课程:高效取证班+事务所训练营课程,除此之外,还赠送EPC小规模纳税人纳税申报平台、EPC一般纳税人纳税申报平台等课程

〇学习资料升级添加实务资料:高效取证班+模拟实训平台及其他训练营资料

〇教学服务升级为全方位

◎考证服务:8小时课程专业老师答疑、助教跟踪指导、学习建议;

◎实务服务:30人小班教学管理,你可以与同行、专家实时交流;财税专家24小时内答疑,工作难题迎刃而解;求职应聘指导,数千家名企任你选择。

〇服务全方位,价格更优惠!去购课>>

2019年注册会计师备考已经开始,想要进入事务所工作就必须付出足够多的努力,早一点备考,就离你的梦想也就更进一步,毕竟“四大”的招聘条件还是挺看重CPA证书的。

想要和更多的注会小伙伴一起并肩作战吗?赶快来和大家聊一聊吧!

149群

点击链接加入群聊【中华注会交流149群

相关推荐:

2018年注会专业阶段报名人数达到139.3万余人 你怎么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