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税务师考完后 转战注册会计师考试可不可行?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11-12

2018年税务师考试圆满结束,相信大家对于今年的税务师考试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有的考试科目轻轻松松,有的则突破天际,竟有学员说,难度直逼注会。小编也是心疼税务师的小伙伴们,虽然如此,可是考试已经考完,大家该收拾心情,进行下一步的计划了。

税务师考完后 转战注册会计师考试可不可行?

那么税务师考完转战注册会计师考试,可不可行呢?

答案是可行的。毕竟两者之间的科目之间有着共通行,涉及的考试内容也有着很多的相似性。

那么注册会计师和税务师之间有着什么样的联系呢?

税务师考完后 转战注册会计师考试可不可行?

CPA会计、财管&TA财务与会计

CPA的知识面、深度都远大于TA的课程,学过CPA的这两门可以应付TA的这门。但是,考核方向不同,CPA偏重于主观题,TA偏重于客观题。

TA会计部分的计算量非常大,而且有的题比较难,耗时多,必须多加练习,否则做不完题,必须要学会放弃,注意成本效益原则。而CPA的会计时间充裕,3个小时足够做完所有题目并检查,希望做好充足的准备。

TA的财管部分很简单,也就是CPA的皮毛而已,不必紧张;而CPA财管时间很紧张,主观题很多,要熟悉过程,认真细致,主观题的计算量要求极大,2个半小时能做完全部题目就很了不起了。

税务师考完后 转战注册会计师考试可不可行?

CPA税法&TA税法一、税法二

TA的税法一、税法二两本书,讲述的税种和知识点几乎囊括了CPA的税法,以后这两类考试的税法应该是同步的(考试时间很近,教材截止时间也很近,差异小)。

所以,学习过TA的税法之后,可以把CPA的税法有特色的地方学一学就完全可以应付了。前提是要多练习,计算速度要过关,毕竟税务师的题都有选择,而CPA还要自己列过程,所以必须熟练。

税务师考完后 转战注册会计师考试可不可行?

CPA经济法&TA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相同点只有民商法部分,但是CPA的经济法有扩充,而且个别法律两类考试的侧重点还是有差异的,比如物权法。民商法部分基本上学习了CPA的,就可以囊括税务师的民商法部分了,个别CPA没有的需要单学一下即可。

税务师的特色地方,行政法、刑法、诉讼法这些就很枯燥了,需要考生朋友们单学。

CPA的其他章节,还是要下功夫独立学的,比如票据法、证券法、还有后三章内容需要单独学习。

通过以上分析可以看出注册会计师和税务师的考试科目有着很大的联系,所以税务师考完后转战注册会计师的考试将会有着很大的便利性,趁着税务师考完后所学内容还烂熟于心,赶紧趁热打铁走一波注会吧。想要报考的小伙伴可以去看一下!了解注会辅导课程>>

相关推荐

2019备考注会?这四点提前了解一下

2019年注会备考攻略让你快人一步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