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战略

2018注会《战略》客观题45分都考了些啥?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11-09
客观题
○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财管●战略

注会战略考试中,客观题所占分值为45分,占到了45%。可以说,得客观题者得天下,如果考生客观题能够达到40分的话,主观题只需要得到20分就可以顺利的备考了。为什么对客观题得分寄予这么高的期望呢?那自然是客观题“有分可寻”。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客观题的试题情况。

一、2018年客观题题型、题量分析

相比较注会其他五科来说,战略的客观题题量还是比较大的,总分45分,题型、题量如下表所示:

二、各章知识点、分值占比情况

我们通过柱形图可以很直观的看出各章的分值以及重要性,如下图所示:

可见,第三章分值占比最高,其次是第六章、第四章,分值占比均超过了20%,第五章公司治理客观题没有涉及。战略部分考核了33分,风险、内控部分考核了12分,可以看出前四章战略部分更为重要。

三、2018年战略、风险部分分值对比

战略(第1-4章)与风险(第5-7章)分数比重近年靠近70%:30%左右,2012年超过70%:30%;2012年以前比重大致不到60%:40%。2018年战略部分分值占比达到了73.33%,也就是说只要熟练掌握了前四章内容,即可拿到35分左右。

四、网校各班次涉及考点情况分析

客观题占据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的半壁江山,不容小觑,我们一起来看一下网校各个班次的覆盖情况。

通过分析2018年的考生回忆版试题,我们可以总结出以下规律:

(1)题干信息量大。今年试题非常明显的一个特征是,客观题几乎全部为案例分析题,文字量大,不再考核教材原文的题目了,加大了考试难度。要求考生先快速阅读题干,然后准确定位关键点,最后做出判断,每道客观题尽量在30秒内做出来。

(2)战略部分(包括第1至4章)是重点。从近五年的试题来看,战略部分的平均分值超过了65%。2018年试题客观题战略部分分值比例达到了73%,所以建议各位考生重点掌握教材前四章内容。

(3)客观题的答题速度与正确率直接影响是否能够顺利备考。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的考试时长为120分钟,最科学的时间分配是单选题12分钟,多选题14分钟,简答题45分钟,综合题45分钟。由于今年几乎所有的客观题均为案例分析题,加大了分析的难度,如果无法将客观题答题时间控制在40分钟以内,剩下的主观题将很难答完。建议2019年考生平时一定要锻炼自己的做题速度,学会根据关键词找正确答案。

经过对今年注会战略科目的剖析,是不是加强了对《战略》科目重点学习方向的明确?其实所有的东西都是有根有据的,只要条理清晰,所有的东西都会了然于胸。

2019年的注会备考季来袭,赶快行动起来吧!有网校与你同行,你的备考之路不会孤单!目前,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已经上线,想要报考注会的小伙伴赶紧来了解一下>> 课程优势>>

注会考试科目如此多,怎样搭配备考好呢?不用担心,跟我走吧>>

相关推荐

2018年注会各科目考察知识点大揭秘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