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选择注会不后悔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8-10-31

零基础又如何,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就算再难,也会把它走完。注会这条路虽然艰难,可是苦中有乐。预先取之必先与之,一个人若能找到并专注于自己热爱的事物,那么拿下CPA便不再是难事一件。

我是一个跨专业,跨工作领域的考生,因为对之前工作的厌倦,身边也有朋友在事务所工作,所以萌生了考注会的想法。

从2017年的第一次尝试,到2018年的坚持,我对自己的选择不算后悔,对未来的方向,也愈加清晰。我想到了我大学时憧憬的方向,于是进入财务行业。

2017年5月辞职,5月~8月去某机构全职学习了4个月财务的基础知识,9月~10月,自己在家全职学习了注会的《会计》,2017年顺利通过《会计》这门课程。期间,我一直听得郭建华老师的课程,视频听了2遍,讲义看了2遍,每章后的习题全部做了一遍,然后就是历年试题,一直刷,刷到能得80分左右。

还真是要感谢郭建华老师和自己吧。没有郭建华老师的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对考试重点的强调,第一次尝试考注会的人肯定摸不着方向。也感谢自己的努力与坚定,当时面试班的很多同学,包括老师都对我的行为感到不可思议,但是,经过郭建华老师专业的教学,和自己的努力与笃定,第一年,首战告捷。随后,经朋友介绍,我也进了事务所,正式转行啦。

 2018年,我和老公结婚哒,考注会的节奏要加紧啦,因为我的目标就是生宝宝之前一定要把注会拿下。今年目标是冲击3科——《审计》、《税法》、《经济法》,但是从后面的复习时间以及具体的复习效果来看,我战略性的放弃了《审计》。从考后的感觉来看,《经济法》、《税法》应该是能过,《审计》运气爆棚,或许也能过吧。

今年考试比之前更有经验啦,听了考前直播,非常有用,历年试题,还是5套走,搞到里面的知识点滚瓜烂熟,毕竟考点就那些,万变不离其中。然后最基础的就是听视频,今年只听了1遍,讲义看了很多遍吧,毕竟《经济法》、《税法》、《审计》这三门课程基本都是记忆性的内容,记住了,基本就理解了,也就能答题了。

其中,《经济法》我听得王妍荔老师的课程,不愧是南京大学的教授,讲解知识点旁征博引,例子也很有特色,每章考点,总结非常全。后面直播的苏苏老师也很好,可以感受得到,她对历年的考试是花了心思去研究的。

税法》听的叶青老师的课,非常喜欢。气质优雅,博学多识,听她的课就像一种享受。后面直播也是,简明扼要。因为叶青老师的讲解,税法本是记忆加计算,我竟也觉得蛮有趣,或许兴趣真的是最好的老师吧。

审计》我是听的杨闻萍老师的课,今年听了2遍,对整本书有大体的概念,但是由于后面时间确实不够,没有做最后的冲刺,所以,对于考试的结果,不敢预知。

今年还听了贾国军老师的《财管》,也是不错,贾老师幽默风趣,对考点也是研究深入,只是今年没有重点准备《财管》。所以,明年再来。

写到这里,说说考试的心路历程,都说CPA全国第一难考,不无道理。没考时,觉得自己以前也是一枚聪明的小学霸,大学最后一个月突突,也能专业搞个前几。考了后,觉得坚定、努力、坚持才更适合注会。注会,内容多、考点分布广、试题方式注重细节,所以学习时,一定要沉下心来。

第一遍看视频学习后,做章节复习时,一定要理解每个知识点;然后研究5年试题,去寻考试的重点、难点、方式,把重点、难点一定要理解透彻,了解答题套路,该算的会算,该背的会背;最后,做1套模拟题练手,注意时间分配,备考应该没有问题。感谢这段时间来,正保会计网校老师日常的精彩教学,考前的悉心指导,希望自己能按计划取证,开启人生事业新的一段旅途。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编辑推荐

筑梦CPA 奋斗的征程 值得被记录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