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战略》过后终于知道啥是“真”战略了 杨波老师教你战略备考2019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杨波 2018-10-14

注会《战略》过后,怨声载道呀!中注协这一手《战略》是“真”战略呀!不仅题量大,而且难度大。因此明年的备考也是一大重点,为了能让注会宝宝们早早的认清《战略》备考的重要性,杨波老师来给注会宝宝们提个醒!

《战略》过后终于知道啥是“真”战略了 杨波老师教你战略备考2019

现在开始,如何备考2019战略。

这个还是说给广大CPA考生,特别是准备明天突破战略的同学的。现在虽然考试考完了,但是并不代表一切结束了。实际上考完之后,你基本八九不离十的知道了自己过还是不过了。你也对战略有了一定的了解掌握,对于出题者出题的套路也有了了解。那么我该如何备战2019呢

首先,很多机构实际上早就开始了2019年的招生。貌似部分机构开始上课了都哈哈哈,太急了。那你需要不需要立刻报名呢,实际上我觉得还是等等吧,起码等到考试成绩出来。对于战略来讲有四个学习节点,一个是成绩出来前,一个是成绩出来后,一个是考纲出来前,一个是考前两个月。我最推荐的是成绩出来后。因为每年教材只会修订,不会重编,大不了如2018年会计,增加个三分之一,所以你要做好准备工作。最好提前进入复习,当然我们都知道最好的一定是考纲出来后,但是那个时候对于战略来讲有点晚,毕竟很多东西都需要记忆需要时间,而且你也看了,出题的套路就是没有套路,出题的范围就是没有范围。提前准备比较好。所以你可以轻松个把月,成绩出立刻投入复习。

其次,学习计划安排,我建议分为四个阶段。第一个是预习,所谓预习是跟着老师学习前自己先看一遍,做个题,带着问题听课效果好很多。毕竟老师风格不同,设计的深度也不同。第二个是基础学习掌握阶段,这个阶段就是大纲出来前,争取和老师简单过一遍去年的知识点,一般老师也会拿着去年讲义给你讲。这个时候你就要假设教材不变的情况下来学些,看看能掌握多少……。第三个阶段教材出来后,深度学习,这个时候你已经对整本书答题有了了解,着重掌握变化的内容 巩固加深不变的内容。最后一个阶段冲刺阶段,这个阶段你最好的就是查漏补缺,然后疯狂刷题,刷题不是目的,而是了解解题思路。实际上这四个结算走过来你会发现,整本书你学了四次,可想而知你掌握的程度。

第三就是时间安排,我个人建议战略来讲一天至少保证两个小时。无论对于脱产还是在职,这个是最基本的保障。实际上,这个时间还要谈到效率问题,有的人两小时能掌握一节,有的人两小能掌握一章,当然我是夸张说,你理解我说的效率,你效率不高,必然要多一些时间。

第四就是技巧问题。记不住的问题,是个大问题,很多人说我记不住,毕竟年老色衰,年老色衰哈哈哈哈哈并不是记不住的理由,有可能色衰是你是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我比较习惯朗读记忆,大声读出来,记忆更深刻。反正你都年老色衰了,大声朗读也不用考虑形象问题。在一个找个学习伙伴,我说的是学习伙伴,互相考一考,一起进步,最好是异性,同性要出点事就不好了。

另外同学说记住了不会解题,看到题不会做。这个事解题思路障碍。通过多做题,多思考,多找关键词来解决。我今年讲了十几个课时的客观题和主观题突破在正保会计网校,你们可以找来看看,对你们或许有帮助。但是这个不急,我一般不太赞成知识点还没掌握就去做,看一遍书就去做。所以也不急。

无论怎样,今年的注会考试已经告一段落了,自己考的如何也知道的差不多了,所以也不要太纠结了,好好备考2019年的才是接下来应该做的。准备在2019年突破战略的考生可以看起来了>>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战略》试题及参考答案(考生回忆版)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战略》科目考后讨论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