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黄胜老师考前《财管》考点预测 助力2018注会考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10-08

注会考前预测大集结,黄胜老师为大家带来《财管》的考点预测,赶快来围观!!!

黄胜老师考前《财管》考点预测 助力2018注会考试

一、综合题可能考点

考点1.投资项目决策(现金流量计算、调整β系数计算权益资本成本、净现值等指标的计算、敏感性分析)

考点2. 成本计算(传统成本计算(完工与未完工成本成本分配、平行结转分步法和综合结转分步法);标准成本差异计算、作业成本法,三者有可能结合)

考点3.报表分析(传统报表分析、管理用报表编制、杜邦分析及改进的财务分析体系(含连环替代法))

考点4.企业价值评估(很可能与管理用报表结合,增加现金流量计算的难度,资本成本计算可能和调整β系数计算权益资本成本结合)

考点5.租赁决策(很可能和综合题考点1结合,先确定项目的净现值,再计算租赁方案相对于购买方案的净现值,最后项目的调整净现值=项目的常规净现值+租赁净现值)

二、计算分析题可能考点

考点1.综合题的5个考点,很可能做简化变为计算分析题。

考点2.资本成本(内插法计算到期收益率、风险调整法估计债券资本成本、调整β系数计算权益资本成本、加权平均资本成本)

考点3.期权组合净损益、期权估值方法(风险中性原理、套期保值原理、二叉树以及BS模型)

考点4.相对价值法(要注意两类的修正价值法别混淆、注意各种方法的优劣及适用范围,正确选择价值比例)

考点5.本量利分析与短期经营决策

考点6.企业业绩评价(调整的经济增加值(注意管理用利润表的利润指标与经济增加值公式中利润指标口径的关系)、有可能和投资中心的评价结合)

想要和黄胜老师进一步沟通交流可以去黄胜老师的微博,黄胜老师在那里与你互动零距离@黄胜老师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