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审计》国庆7天闭关学习攻略!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10-02

十一放假期间对我们考前阶段来说十分关键,利用好这7天对审计进行全面的复习,一定会有明显的突破。

首先要对教材内容进行梳理,形成一个知识框架并理出一根能够贯通的主线,然后对重点、难点内容仔细研究和掌握,抠细节、抓难点,把时间花在重点内容上,通过大量练习对自身薄弱环节进行强化,并学会在做题中总结做题经验,理清解题思路,迅速提高应试水平和解题能力。

具体计划可以按照以下进行:

重点备考内容

客观题考查比较多的章节按照排名主要是:第7章、第4章、第17章、第2章、第1章、第8章、第14章。

主观题考查较多的章节第17章、第8章、第19章、第21章以及第23章,考查频次在近5年考试中均在5次以上,是每年主观题考查的热点章节,其中第17章其他特殊项目的审计、第8章风险应对、第19章审计报告除了在简答题中单独考查之外,还会在综合题中结合其他章节出题,因此考生在备考中要在整体掌握的基础上重点关注这些内容,加强练习。

通过对近几年试题客观题的分析,以下考频较高的知识点(属于命题热点,几乎每年都会考查):

建议考生,根据以上整理出来的高频考点有侧重的对重点内容进行掌握,做一些综合演练,适当归纳总结解题思路,提高解题能力,以充分应对考试。

考前备考必须知道的事儿!

1.进入备战状态,合理安排时间。

调整心态,要对自己有信心,要了解一味的焦虑是徒劳,不如将压力变为动力,抓紧时间学习来得更实际。合理安排时间,提高时间利用率,可以利用零碎时间做几道题目,利用大段的时间复习一个重要知识点,而不要再在从应试角度来说的“钻牛角尖”的这类问题上过于浪费时间。

2.考试时,审清题意,看清题目要求和条件,避免答非所问。

单选题:可以运用排除法、比较法、猜测法、联想法、代入法等来提高答题速度。多选题,考生多选、少选、错选、不选都是不得分的,因此一定要看清题目,准确作答。案例分析题可以采用逻辑上的“两段论”予以回答。即第一步,作出正确的判断结论(即回答某行为合法或不合法);第二步,引述具体的法律规定(不必指出具体的法律条文名称,只需写明“根据法律规定”或“根据规定”即可,并讲明法律规定的具体内容)。

3.熟悉机考系统,这样才不至于临时慌乱。

需要提前练习机考系统,适应这种考试形式,也需要提高自己的打字速度,学会特殊符号的输入等,不要因为这些小问题导致失分现象的发生。

4. 提前熟悉考场,避免考试当天慌乱。

要考察考场,选择路程最短、干扰最少、平时最熟悉的交通路线,并考虑到如果发生交通堵塞后的应对措施。

相关推荐

重磅消息!网校注会大神集结来送“预测卷”了

老师喊你来做题 注会全真模考操练起来

注会考前强心剂 你离及格只差一套试卷讲评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