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备考指导 > 讲师指导 > 税法

《税法》第十一、十二章:近10年考试数据分析及备考提示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05-08

你可能感兴趣《税法》第一、二章  《税法》三、四章    《税法》第五、六章    

       《税法》第七、八章  《税法》第九、十章    《税法》第十三、十四章


继续“老杨说注会”系列专题,今天杨军老师要讲的是2018年注册会计师第十一章和第十二章的内容。

第十一章:车辆购置税法、车船税法和印花税法

10年年均分值5.5分,其中车购税1分,车船税1.5分,印花税3分左右,学到这,真的体会了“雨露均沾”的含义,再小的实体税种,考试也要绽放一下。这章的“两车”就不说了,总结记忆呗。关键是印花税,分值波动挺大的,高的2009年6分,低的2016年1.5分,2017年2.5分,有一种触底反弹的感觉,内容也不少,要重视呀。

第十二章:国际税收

2015年新增加的一章,内容较多,2015年2.5分,2016年出了一个计算题,分值8.5分,2017年3.5分。从分值看这分值对不起教材的篇幅了,2018年出现计算回答性考点的概率大增,关注!这章学起来感觉很吃力,这是正常的,如果您觉得轻松,那觉得是人才的。怎么办,不要吓到宝宝,直接看我课件,背我讲义吧。是不是担心,讲义的内容全吗,这我可不敢说,要是都全了,那得多少东西呀,抓大放小,注意方法吧。

来源:杨军老师微博一键关注>>

杨军老师

注会税法杨军老师

老师介绍:

实战派财税辅导专家,中国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多年的授课经历和事务所工作的经验,造就了杨老师幽默、亲切的授课风格。清晰、系统的讲解思路,实践和理论相结合的教学方法。他擅长总结归纳,化繁为简,化难为易,教学方法独特,让你在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案例中,轻松学习税法知识。

学员印象:税法少侠、实战派

你可能还感兴趣杨军老师新课试听

2018注会税法——企业所得税法大数据考情分析及备考提示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