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新浪专访] 贾国军帮你分析注会考试为什么这么难?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04-26

注册会计师辅导老师郭建华、贾国军做客新浪教育,为广大考生解答2018年注册会计师备考问题。想知道郭帅和贾教授在新浪说了哪些注会备考干货吗?贴心的小保献上访谈手稿,快来围观!

[新浪专访]郭建华、贾国军细谈2018年注会备考那些事

访谈主题:

注会为什么这么难?↓↓

贾国军:

首先呢,先解决第一次想报几门这个问题,接下来我们再看要报哪些科目。2018年3月底,中注协公布了一个统计数据,刚才郭教授也提到了,这个统计数据是非执业会员目前是13万余人,执业会员应该在10万多,这样的话目前的会员人数应该在24万左右。2016年的时候,中注协发布了一个行业发展规划,当时规定的是2020年,应该是会员人数达到30万,那这样的话,应该说未来三年里面还有6万的缺口,那么这时候呢,我们再回忆一下2017年这个结果,刚才郭教授提到了有一个115万考生人数。这个115万考生人数,但是报考的科次在340万科,这样的话相当于平均每个人就是三科。

那么在2017年专业阶段有多少合格的呢?有大概是2.2万人,那就是六科全合格,那全合格的在这里面就包括在2017年一次报六门的大概有120多人全部拿到的,那么2017年综合阶段的考试,考生的人数应该在1.9万多人,合格的是1.5万多,将近1.6万,如果按照这个来算的话,在未来三年里面,如果按照1.6万来算的话,三年就是4.8万,按照6万缺口的话差1.2万。

这样的话,就是说我们可以预计一下,在未来三年里面,应该说考试难度应该不会高于2017年,如果高于2017年的话,缺口很显然补不上去。所以说我们就预计说这个难度最起码说应该和2017年持平,不会比它高。

另外我们也能够预计一下,未来三年这个通过率应该稍微会往上调一点,当然这个中注协这块也不可能放水,达到30万的会员资格。所以按照这个测算的话,这三年应该说作为考生来讲是非常好的一个机遇了。

那这样的话,在报考的时候,首先最理想模式就是1+1模式:一年考专业阶段,考六门,第二年考综合。第二种情况就是2+1模式:两年考专业阶段,然后一年考综合。如果你采用的是第一种模式的话,1+1模式,那就无所谓先报哪科再报哪科,六科全报了。如果说是采用2+1模式,甚至有的学员采用3+1模式的话,那么应该先报哪科呢,我个人感觉应该先报难度大的科,这六门课里面哪科难度大,哪科难度小,其实每个考生自己感觉不一样,可能有的人认为这个会计难,有的人可能认为这个公司战略难。但是从考生的普遍反应来讲的话,应该是会计,财务成本管理和审计这三门课难度比较大,所以我个人建议,应该先把这三门课考完,后面相对容易的我们在复习起来应该说心理压力小一点,这样压力小,成功率可能会高一些,这是我个人的感觉。 

————————————

如果你也想想探讨CPA的价值到底有多高?先花5年时间考出CPA,再花5年时间学会用CPA的专业在工作中打拼再来讨论这个问题吧。如果觉得5年太长,3年也好。(3年如何拿下注册会计师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