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知己知彼 百战不殆 注会我们不打无准备之“账”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04-04

不知不觉当中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进入了“倒计时”,还没准备的小伙伴们可以来看看,复习累了想休息休息的小伙伴们也要来看看,看啥呢?看看别人是怎么在一年内通过六门的,看看这些大神对自己一年内通过六门总结的心得,小编相信一定会让你事半功倍的。

我认为,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任何考试之前,请做好充分的准备,拿出应该有的时间了解每一门的特点,在前人的基础上根据自身情况制定自己的备考方案。若备考方案做得好,我认为已成功了三分之一,剩余的三分之二靠对目标的渴望以及自身的克制。

在6个月前,我已咨询身边认识的通过了6门的朋友,师兄师姐,重点了解老师和教材的选择。我认为,我能够侥幸通过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老师选对了,在遇到问题时候,能够及时纠正自身方向上的错误。以下为各个科目我自认为学的自身的备考方案总结:

1、会计

老师:郭建华,我男神不解释。

郭老师的教材从案例选择到知识点讲解都非常经典,基本上涵盖了注会99%的考点。正如郭老师所说,认真将他的教材上的案例搞懂,吃透,通过会计不成问题。

教材:梦想成真·会计,郭建华老师编写

郭老师的梦想成真教材其实挺有难度的,特别是综合性大题。每次在自认为该章学习的不错情况下,再去做都会发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挺打击人的)。教材从易到难,私下认为,如果能够把教材搞懂,那么能够拿到90+的分数。

备考要点:会计的知识点极多,繁杂,且容易混淆。建议大家对于会计实行滚动复习,即不间歇的复习,如果一轮一轮过的话,遗忘概率会很高。最后总结:听郭老师的话,他让你们做题,就别休息。

2、税法

老师:叶青,完美女神。

叶青老师的讲义知识点罗列清晰,完整。老师上课逻辑清晰,思维缜密,实属税法必备选择。

教材:梦想成真·税法,叶青老师编写

叶青老师在一开课就提醒我们,认为税法需要做两本习题。我严格按照老师的要求来,并且对于习题册反复刷题。我对自己的要求是,看到题干,就要明白考点。

备考要点:税法初学,感觉做起题来,处处是坑。此时,应当注重总结归纳,后期我略微归纳过常考点,像增值税看似繁多,最终总结下来也就几十个常考点和易错点。除此之外,税法一定要学习放弃,时间紧,不要因为不太可能得到的分浪费时间精力。

3、审计

备考要点:审计很枯燥,特别是我没有怎么接触过实务,所以只能凭空YY。但是审计的常考点也是非常集中的,私认为,做好题目,通过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

4、财管

备考要点:财管的计算量比较大,公式较多。特别是大题方面,略微不注意,很可能因为小的计算失误就失了整道大题。我临考前2周做卷子的时候,看到大题都会,下笔的时候一片混乱,当时立马决定总结各种大题的做题要点,注意点,最终大致总结了3-5张A4纸的考点。试题再怎么出,万变不离其宗,选定教材后,认真做好题目。

(提醒一句,机考对计算器要求越来越严,大家还是尽量选用最普通的做练习)

5、经济法

备考要点:背,往死里背。答题的时候不放心可以考虑法学的三段论回答方式。

6、战略

备考要点:跟着杭老师,认真学,认真背。特别提醒,考试遇到不确定的选项,千万别纠结浪费时间,抱着拿分我开心,不拿正常的心理去对待。我当时就是吃了这个亏,差一点没做完题目。

最后祝各位,考试顺利~~

2018注会考试交流群 扫码进QQ群:614388249,一键加群>>

注会学习交流群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