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搞清这6个问题 注会通过率至少提升50%!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03-23

2018年CPA考试报名4月2日-28日,你都准备好了吗?不知道有多少考生真的认认真真进入了备考状态。

坦白讲,对于即将报名的CPA考生来说,要考虑的最大的问题就是自己最终会不会上考场,因为这直接关系着自己的报名费会不会浪费。

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注会考试的几个相关问题,搞清楚,注会考试事半功倍呦~

考CPA到底有什么用?

不同的考生对这个问题的理解不同,例如事务所员工必须考CPA证书,否则无法升经理,也无法获得签字权。

而对其他考生来讲,就需要思考CPA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会有什么帮助,例如在金融行业、管理会计领域等,想要获得长期的发展都需要CPA证书。

35岁财务人还要不要考注册会计师?

注会的前景如何?

随着经济结构的不断转型,不只是事务所,整个社会对高级财会人和金融人的需求都发生了变化,低水平财务人不断被淘汰,CPA持证人会越来越吃香。

其次,就是确定要参加考试的考生,关于报考和备考的这几个问题,必须在报名前了解清楚。

我国注册会计师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 注会真的饱和了吗?

注会备考有多难?

关于难度,小编想直接用几组数据来说明,到2017年底,中注协个人总会员人数为23万多,执业会员仅为10万多人,CPA报名人数已超过百万,但是最终出考率不足40%,通过率仅在出考人数的15%左右徘徊,一次过6科的更是少之又少,难度可想而知。

为什么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这么低?

注会考试报名报名条件是啥?

很多考生问小编报考CPA:需要工作年限么?答案是不需要。

报考CPA满足下面这几个条件的其中之一即可,

1.大专毕业以上学历;

2.毕业生在毕业当年就可以参加考试;

3.中专毕业学历,拥有中级职称也可以报名参加考试。

你以为注会前景好很难考,但是你很可能根本报不了!

注会报名流程是什么?

官网

CPA报名流程对“应届”和“非应届”考生是不一样的。

“非应届”考生:是注册填写报名信息、资格审核、缴费(各地区的注会考试报名费不尽相同,一般每科在60—120元左右)。

“应届”考生:是注册填写报名信息、缴费、资格审核,因为应届毕业生的毕业证编号要在7月份才能进行补录,所以资格审核放在后期进行。

CPA一次报考几科比较合适?

有些考生倾向于离职脱产备考,希望能在一年时间内拿下六科,但是大多数考生还是会选择在职备考CPA,具体要根据自己的工作强度和备考时间来安排,一般建议考生一年备考2—3科,对平衡自己的工作和复习有很大的帮助。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首次报考搭配技巧(全)!

想通过CPA难度这么大的考试,首先就要对CPA本身有一个清醒的认知,否则连目的和方法都不明确,很难达到最后的成功。

所以在CPA报名之前,每个考生都应该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考,考什么,怎么考,或许结果就会好很多!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