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重回18岁 注会送你一台时光机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03-05

重回18岁的感觉是什么?样子变年轻?体质变得强壮?还是皮肤变得年轻?小编则觉得重回18岁的感觉是重新拾回年轻时的自信。

重回18岁 注会送你一台时光机

我与网校相识于2013年,那时的我,离开清华园已近3年,在一家大型的央企做着一份简单平庸的工作,每日朝九晚五的生活让自己变得懒散而倦怠,几乎忘记了奋斗的感觉。大概是内心深处不甘平庸的那个我,想改变一下工作的现状,我决定考个CPA。工科出身的我,对于会计是零基础。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我决定找个老师领进门。工作的人要学习必须利用起零散时间,所以我决定选择网校,那时市面上财经类的网络培训机构也有了一些选择的空间,实话实说,最后选择了正保会计网校,主要还是被高额的奖学金吸引了。

2013,牛刀小试,我与网校初结缘

刚开始踏上这条路,我并没有明确的考试动机,只是不想辜负自己的青春。但是离开学校为么久,我没有太多信心,何况对会计一无所知,所以在第一年,我只备考了CPA会计这一门考试。开始学习前,我还担心没有基础能否听得懂老师的授课,没想到刚听了几节高志谦老师的课,我就被深深地吸引了,我喜欢高老师幽默轻松、深入浅出的授课风格,也喜欢每天都在学习与进步的感觉。经过两个月高效的听课学习,结合及时练习网校提供的习题,我如期参加了考试。考完试感觉不错,亦期待亦不安地等到了成绩公布:通过!而且成绩还不错!我顿时信心倍增。决定第二年接着考,并且因为听说CPA税法不简单,所以我做了个大胆的决定,先考个注册税务师(现在的税务师)练一练。

2014,全面出击,我与队友并肩战

虽然前一年12月CPA成绩公布时,我就制定了当年的考试计划,但是职场中养成的拖延症让我一直拖到3月才开始准备注册税务师的考试。因为已经在网校报了课,这期间网校老师还给我打电话催我学习,想想真是惭愧。时间紧,任务重,我给自己规定了每天的学习任务,白天利用工作间歇,晚上更是不能松懈,想到这里,真心要感谢“队友”一晚晚陪我挑灯夜战。3个月的时间,零基础的我居然高分全科通过了税务师的考试,还得到了网校10000元的一等奖学金。但是,生活的美妙,就在于它充满着变化。考完税务师之后半个月,我就前往了欧洲,开始了全新的生活。虽然已经报名CPA剩余五门的考试,但我决定放弃。可是当在异国查到自己税务师成绩如此优异时,我又动心了,我想回国参加一次考试,我的想法得到了队友的支持。可当时距离考试只有不到两个月,所以我决定只考与税务师科目有重叠的税法、财管、经济法。同样,时间紧迫,完全按照网校老师的授课内容,结合网校的习题练习。我是在考试前一周抵达北京的,在回国途中还看了一夜网校的讲义,疲惫不堪,回国后也来不及倒时差,继续复习。天道酬勤,当年参考的CPA三门考试全部通过。

2015,乘胜追击,母子齐心同上阵

虽然已经不在中国,但是CPA已经通过了四门,行百里者半九十,中道而止不是我的风格,我决定报考CPA剩余的两门考试。不得不说,考证这件事,一朝涉足,真的会让人欲罢不能,既然生活已经国际化,那就也物色个国际化的证书吧。我把新目标定在了CMA上。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又是迟迟没有开工。直到15年8月份,我才终于开始着手复习CPA审计和战略。当然,生活中这样那样的小惊喜总会时不时地光顾着。开始复习CPA时,我已经是一位孕妈妈,虽然身体难免有些不适,但我依然每天积极、开心地和宝宝一起备考。两个月后,我参加了CPA审计和战略的考试,考完试,没有时间放松,因为四周之后我又要参加CMA两大部分的考试。四周的时间,我们母子全力以赴,心里并没有太大的把握,但行前路,莫问前程,我们就这样日复一日地努力。考完CMA,终于可以松一口气,在岁月静好中等到了考试的结果:CPA审计和战略通过!分数也很不错!而CMA更是以当期考试窗口全国第一名,获得了IMA协会颁发的CMA考试高分奖!感谢队友,感谢宝宝,一路相伴,前路漫漫,我们依然携手并肩!

三年考证路走来,网校把我这个财务领域的小白领进门,并让我爱上了这个行业。其实,拿证、高分、奖学金,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网校带我找回了18岁时那个奋斗的我,自信的我!我相信有梦想并为之坚持奋斗的人,青春永远不会谢幕!我知道,路漫漫其修远,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一路上有你,我会不负初心,笃定前行!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推荐阅读

建议细读:如果你计划把中级、注会都拿下

在财会圈 注册会计师和中级会计职称可以说是hin合适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