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你与年薪百万之间 只隔一张注会证书的距离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2-27
普通

曾经的会计行业有一句老话——“会计越老越吃香”,但是在当今迅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这句话已经彻底过时了。

财务圈有个奇怪的象征,有的人干了一辈子会计,年薪8-10万,而有的人年纪轻轻却年薪百万。、年薪百万的财务人普遍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不断学习,考取证书,丰富自身经验。

而且这类人无不例外地考取了注会证书。

根据行业报告显示,拿到注会证书并在外资会计师事务所任高级经理层级,年薪中位值为75.4万元。在上海和北京的外资会计师事务所,相关业务类高级经理年薪超过85万的也比比皆是。内资事务所虽然没有外资的年薪高,但是同岗位的年薪基本能达到30万左右,如果在北上广一线城市,年薪可以达到55万元。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毕马威、德勤、安永。)大学毕业生的新入职参考工资:普华永道10万RMB/年,加上出差补助和奖金等,可能达到13万RMB/年,经常在外工作的可能接近16万RMB/年,其他三大都比普华永道略高。咨询职位工资比审计职位高一点。但是如果已经是注册会计师持证人,入职四大会计事务所,年薪一般30-40万元左右,而这个年薪会随着你的工作时限的增加,而增加,如你有幸成为合伙人,薪酬将会无法估量,百万年薪在四大的合伙人中非常普通。

看到这里是不是已经按捺不住自己,想要立马备考注会了呢?

不急,想要备考注会,首先要想清楚如何搭配备考科目,正保会计网校为你整理了几种搭配方式和利弊关系,点我看干货>>

年薪百万固然让人羡慕,但是每个人的成长道路和机遇不一样,不要急于求成,静下心来丰富自己,只有自己足够优秀之后才能掌握主动权。

你与年薪百万之间 只隔一张注会证书的距离

相关阅读:

为什么注册会计师证书越来越难考?

我国注册会计师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 注会真的饱和了吗?

在35岁前 身为财务人的你该拥有些什么?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爆款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任意选听 无限畅学

及时获取热点资讯

点击二维码

联系专属学习顾问

咨询报考&备考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