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在35岁前 身为财务人的你该拥有些什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2-01
普通

子曰:“三十而立,四十不惑。”

三十岁时,人当自立,立身有所业。当人到了四十岁的时候就应该业有所成,对人生或者事业有一定的把握和理解。

而35岁恰恰是两者的中间值,身有所业却不知是否能在40岁的时候业有所成。要问职场上最纠结,最关键的年龄是多少,大概就是35岁。

35岁的财务人是最容易出现危机的阶段。这时的你拥有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具备了不少的项目成果、构建了一定的人脉;可同时你也面临了升职的压力、涨薪的挑战,还有家庭各个方面的责任。

这种压力与矛盾,让你在步入35岁的第一天就开始恐慌。

财务人的35岁,只有做好充分准备才能应对自如。在步入35岁之前的这些年里,除了一个幸福的家庭,可以倾诉的朋友,一番愿意为之奋斗的事业,你还要慢慢拥有这些东西——

1

独立思考的能力

从社会、工作、生活中逐步练就独立思考的方法,分析出背后的线索,并且慢慢拥有自己思考后的观点和认识。

一开始的时候你可能只是觉得某个政策的执行会对公司的一些预算产生影响,慢慢地,你会感受到更多,结合自己的知识、经验,从外界的风起云涌中抓住机遇,为部门预算、公司项目创造更好的方案。

2

保持积极的心态

财务人的工作总是从基础开始,没有哪个财务部门一来就给新人安排大项目。录入数据、黏贴凭证、打打下手配合同事,都是无可厚非的事情。当然你也无需妄自菲薄,能做好的那些事情自然也要当仁不让,若有不足,就要自己私下学习,补充不足。

3

养成持续学习的习惯

“学无止境”是财务人生涯中最重要的关键词。会计从业考试的取消,“财务机器人的上岗”都在说明现在市场对财务人的需求是更加综合、全面的人才定位,未来也会延续这样的定位,进而发展到更高的要求。

如果不能在35岁之前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无法坚持看书、收集有用信息、搭建自己的知识体系、培训等学习手段,考取一些有用的专业证书如CPA等巩固并提升自己,那么即便你能独立思考了,也只是在思考一些陈旧的内容,无法突破自己,35岁的职业生涯会陷入长久的瓶颈期。

4

学会系统做事的方法

奥格.曼狄诺在《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中写到过“我终于明白世界上原来有三种人。第一种人从自己的经验中学习——他们是聪明的。第二种人从别人的经验中学习——他们是快乐的。第三种人即不从自己的经验中学习,也不从别人的经验中学习——他们是愚蠢的。”如果你自己没有经验可以从模仿别人做事的方法做起。财务行业毕竟是个“经验之谈”的圈子,作为新手,能多吸收别人的经验,无论是周围的自身同事、领导,还是那些出色的CFO们,都是不错的选择。将别人的方法用于实践,再总结出符合自己的做事方法。

相关阅读:

2018年注会备考挑战,有了这些全不怕

想要自学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需要掌握哪些技能

来算一个可怕的账 2018年注会备考仅剩28天……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爆款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任意选听 无限畅学

及时获取热点资讯

点击二维码

联系专属学习顾问

咨询报考&备考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