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备考指导 > 讲师指导 > 财管

微视频|《财务成本管理》知识点:有效市场效率的区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01-09

备考注会最头疼的是什么?答:辅导书太厚!

注会的书又厚知识点又多,备考注会天天看书,简直太枯燥!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备考注会,网校准备了微视频课程,可以快速学习知识点,赶紧看看吧!

视频简介:资本市场的有效程度可以根据与证券价格有关的信息进行划分,资本市场的有效程度有几种?证券价格信息对不同程度的资本市场的影响是怎样的?本微课为你详细说明。

全屏观看效果更佳

视频看完了,别光顾着开心,来道经典试题测试一下吧!

【习题演练】

为什么管理者不能通过金融机构获利,不是投资了就有回报么?

【答复】

在有效的资本市场我们不能通过金融工具的交易来获得净现值,这就意味着不能通过金融投资来获得额外的收益净现值=未来现金净流量现值合计-原始投资额现值(1)如果资本市场是有效的,则金融工具的价格等于其价值;(2)对于投资方而言,金融工具的价值等于未来现金流入的现值;(3)净现值指的是现金流入现值和现金流出现值的差额;(4)对于投资方而言,购买金融工具意味着现金流出,金融工具的价格等于现金流出现值,而金融工具的价值等于未来现金流入的现值,所以,如果资本市场是有效的,金融工具投资的现金流入现值和现金流出现值相等,即购买或出售金融工具的交易的净现值为零。

达江介绍


点击图片进入老师主页了解更多

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现称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现称资产评估师)、一级建造师。拥有多年的高校从教经历,现就职于北京某大型上市公司。

授课紧扣教材,精准把握考点,风趣幽默,清晰明了,通过通俗易懂的生活化举例、直观的图表演示,使复杂的问题简单化,把枯燥的公式变得萌萌哒,从而让学员快速理解并掌握教材内容,达到了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   

关注更多

其他老师免费课程

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2017年一次性过六科学员备考经验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