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全国执业注册会计师已超过10.8万人…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学堂 2018-01-08

全国注册会计师有多少人?拿下CPA后年薪有多少?四大毕业生薪资如何?

这些都是注会宝宝们非常关注的问题,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官方数据。

全国注册会计师数据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国共有执业注册会计师108109人,合伙人(股东)32895人,会计师事务所7524家(不含分所),其中合伙制会计师事务所3522家,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4002家,全行业2017年度业务收入预计将在2016年度接近8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基础上,顺利向900亿元迈进。

财政部表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在其国际网络的支持和协助下,按期完成本土化转制过渡期内的各项目标任务,具备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的合伙人比例从2012年转制之初的62%增加到2017年底的80%。

财政部强调,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总体规模、结构布局和执业质量进一步优化,国际影响力持续增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已经成为社会监督体系的重要制度安排、现代高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进中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拿到CPA证书后的薪资数据

都说注会考证难,但他的含金量在业内算是很高,甚至会关系到你的职场生涯和薪资水平。不信咱们来看看这些数据:

根据行业报告显示,拿到CPA证书并在外资会计师事务所任高级经理层级,年薪中位值为75.4万元。在上海和北京的外资会计师事务所,相关业务类高级经理年薪超过85万的也比比皆是。内资事务所虽然没有外资的年薪高,但是同岗位的年薪基本能达到30万左右,如果在北上广一线城市,年薪可以达到55万元。

四大薪资数据

众所周知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即普华永道、毕马威、德勤、安永。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大学毕业生的新入职参考工资:普华永道10万RMB/年,加上出差补助和奖金等,可能达到13万RMB/年,经常在外工作的可能接近16万RMB/年,其他三大都比普华永道略高。咨询职位工资比审计职位高一点。但是如果已经是注册会计师持证人,入职四大会计事务所,年薪一般30-40万元左右,而这个年薪会随着你的工作时限的增加,而增加,如你有幸成为合伙人,薪酬将会无法估量,百万年薪在四大的合伙人中非常普通。

看到这些热乎乎的“钱”景,相信再难啃的证书,有野心的宝宝们,肯定也会不畏艰难地考下这个证书啦!

注册会计师考试

本文是正保会计学堂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学堂。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