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细谈考了注会的会计人能否提高薪资水平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12-28
普通

问十个人“考注会的理由”,会有9个人回答是为了加薪。

考了注会后真的能够升职加薪吗??

咱们先从会计行业的各个角度看看各个层次的会计的收入。

会计的薪酬,从外部环境来看,与区域、行业、公司规模、公司性质关联性比较大;从自身来看,与你的职位、职级、职业经历、教育背景、持证情况都有关系。所以,看全体会计人员的薪酬,肯定是“远近高低各不同”。

正保会计网校做过一份 2016 年会计人员薪酬调查,收到 8569 份,其中有效问卷 7456 份。揭示了会计总体人员的薪酬状况。

1、年薪超过 10 万元的会计人员行业分布:

细谈考了注会的会计人能否提高薪资水平

年薪超过 10 万元的会计人员以金融业(24.48%)、IT/ 通信 / 电子 / 互联网(14.42%)、房地产 / 建筑业(10.49%)为主,合计占 49.39%。这些行业的企业基本上以技术密集型、资金密集型为主,财务上杠杆率高、产品附加值高或者是行业进入壁垒高。找工作先选行业是没错的,典型的“选择大于努力”,如果你进入了酒店餐饮旅游、轻工业加工、农林牧渔等行业,未来薪酬进阶的几率会小了很多。

2、不同学历、持有证书差异的会计人员薪酬:

细谈考了注会的会计人能否提高薪资水平

不同职称、专业资格会计人员的年薪:初级职称 8 万元、中级职称 14 万元、税务师 17 万元、资产评估师 18 万元、高级会计师和注册会计师 23 万元。另外,持有 ACCA、CGA 等国际证书的薪水最高,为 27 万元,这可能和持有这些证书人员的公司行业有关系。

细谈考了注会的会计人能否提高薪资水平

学历越高薪酬越高,“书中自有黄金屋”,总体上看,硕士以上学历薪酬与明显高于其他学历层级会计人员,大专与高中及以下人员的薪酬差异不明显,可能与大专学历人员最不具稀缺性有关,表中博士以上学历薪酬是硕士学历的 3.3 倍,直觉观感差距没这么大,也可能与调查问卷中博士学历或者硕士学历人员样本量少有关。

3、不同区域人员的不同岗位会计人员薪酬:

细谈考了注会的会计人能否提高薪资水平

继续看好北上广深,层级较低的出纳、会计助理在各个区域薪酬绝对数和相对数差异较小,但是,职位越高的财务主管、财务总监的薪酬,北上广深明显和其他机构拉开了差距,所以谋求高薪还是北上广深机会多。理论上较优的选择方案是,因为各地出纳和会计助理薪水差异不大,可以先在生活成本低的城市工作两年左右,然后跳槽到北上广深直接担任会计以上岗位。东南沿海、省会 / 直辖市 / 计划单列市、县城村镇的差距相对较小,但是在县城村镇的财务总监薪酬还是显著低于省会 / 直辖市 / 计划单列市。

4、不同区域会计人员薪酬情况:

细谈考了注会的会计人能否提高薪资水平

北上广深的人员薪酬分布,无论是起薪点还是高薪人员分布,都明显高于其他地区,北上广深会计人员年薪 6-20 万元的最多,除北上广深、东南沿海发达地区外,都是年薪 6 万元以下的人员最多。北上广深的会计人员 30 万元以上的人数远高于其他地区,所以,除了北上广深外,现在年薪 30 万元以上的会计人员换工作谋取同等或更高薪酬的概率很小。

如此看来,想要涨薪,考注会真的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注会考试难度大、科目多、耗时长,你该如何备考?

正保会计网校注会课程种类多、价格好、还能三年随意学六科,这个你怕是不知道吧!

正所谓“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学习这件事除了要讲究方法,更要有好的工具。注会虽是一场持久战,但我们的心态要争取做到“快、狠、准”。

如果有这样的课程,能够让你在三年时间内合理规划注会六科,考不过还能免费接着学,是不是心里踏实多了

三年的时间,不快不慢,既不会带来太大的考证压力,又能防止在注会备考路上耽误太久的时间。一年拿下两至三科,三年拿下注会专业阶段证书,是备考CPA相当合理的安排。更有针对各类考生的多种班次,请君自选哦!


戳图片去看看咋回事儿>>>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爆款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任意选听 无限畅学

及时获取热点资讯

点击二维码

联系专属学习顾问

咨询报考&备考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