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在追求注会的路上 没有假期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2-07
普通

春节假期计划怎么过?大部分人可能会这样回答:走亲访友、吃吃喝喝、集五福、抢各种红包……

假期过后有什么感受?大部分人可能是这样的:耳边响起一阵“时间都去哪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发出了和往年一样的感叹,“唉,假期过得太快了”。

你也计划这样过吗?你可是要考注会的人呀,你不是大部分人。你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永远不要停下前进的脚步,在追求注会的路上,没有假期。那么如何在吃好喝好玩好的同时,在春节假期间进行高效学习呢?小编悄悄告诉你如何一边过节一边学习,把24小时过成48小时的秘密。

最好的休息

不知道你是否有这样的感觉,当你看了几个小时的注会书后,觉得又累又困,然后为了犒劳自己,倒在床上睡了几个小时。你以为醒来后会解乏,但换来的却是头痛不已,依旧觉得很累,做事效率也不高。其实最好的休息,不是累了就睡觉,而是进行左右脑切换,做些不同的事情,调整生活状态。

当你在备考中感到累了,不如切换一下大脑,比如站起来跑两圈,跑出汗了继续学习;比如去唱歌,唱累了继续背书。注册会计师的备考是个漫长而艰难的过程,备考应该刻苦而非痛苦,给自己的备考之旅加点“彩蛋”,让它变得不一样,变得丰富多彩。切换一下大脑,继续发挥生产力,你会发现,假期坚持学习似乎没有那么难。

利用暗时间

所谓暗时间是指思维的时间,不能直接利用、没有产生直接成果,但大脑可以思考的时间。能够充分利用暗时间的人将无形中多出一大块生命,你会发现你的学习时长会多出很多。一个人走路、买菜、洗脸洗手、坐公车、逛街、出游、吃饭、睡觉,所有这些时间都可以成为“暗时间”,你可以充分利用这些时间进行思考,反刍和消化平时看和读的东西,让你的认识能够脱离照本宣科的层面。

在坐车、吃饭等这些暗时间里,可以不断的让自己思考一些问题,不断的给自己梳理知识框架,比如想想什么是非货币性资产交换,长期股权投资核算的权益法都讲了什么,存货转投资性房地产的会计处理怎么做等等。充分利用暗时间,不知不觉,你就会发现自己对知识点的理解更加透彻,学习效率也会有大幅提高。

番茄工作法

番茄工作法是简单易行的时间管理方法,它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使人在当下保持最大的专注。一个番茄时间包含两个部分:25分钟的工作学习和5分钟的休息。 使用番茄工作法,首先选择一个待完成的任务,比如选择一个注会的知识点进行学习,将番茄时间设为25分钟,专注工作,中途不允许做任何与该任务无关的事,直到番茄时钟响起,然后在纸上画一个“X”,进入5分钟的休息时间,每4个番茄时段休息25分钟。

一个番茄代表专注的25 分钟,在这 25 分钟内,不会再去焦虑某件事情的难度和耗费时长,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当下的25分钟里,强化了当前任务的目标感。番茄工作法能够很有效的提高专注力,减少拖延,极大地提高了工作的效率,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成就感。

25分钟可以学习多少内容?如果自己看书可能效率不高,但是有了网校注会移动学习包,25分钟可以学习两个新知识点!注册会计师移动学习包是一站式的备考利器,内容涵盖系统化的精讲课程、零基础入门、电子书、试卷练习、答疑板。其中的移动课程以知识点为讲解单位,每个视频不超过15分钟,茶余饭后、等人等车的时间都可以拿手机来学习。注会考试需要的,移动学习包里全都有。

你可是要考注会的人呀,你不是大部分人。你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永远不要停下前进的脚步,在追求注会的路上,没有假期。

注册会计师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爆款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任意选听 无限畅学

及时获取热点资讯

点击二维码

联系专属学习顾问

咨询报考&备考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