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拿下注会后 表面云淡风轻 背后挥汗如雨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8-02-01
普通

五年过专业,一年过综合,六年注会备考之旅,他说CPA考试,真的要一鼓作气。他说日日行不怕千万里,不要太好高骛远。他说考注会表面云淡风轻,其实背后挥汗如雨。快拿起小本本,听过来人讲讲备考心态的那些事儿吧!

————全文如下————

综合67.25分,低分飘过。报了正保会计网校的特色班,感谢陈楠老师和杭建平老师等老师的悉心指导。

从2012年第一次试水CPA,到2016年才通过专业最后一门战略,2017跨过综合,中间的教训实在不少。也希望大家能吸取些其中的教训吧。

第一年考试,那会刚毕业,有着无穷的动力。因为是个学渣很多年,家里人周围都持着不可能的态度,所以第一个半年周期里,迸发出不少能量,也许机考第一年相对容易,总之结果相对还是不错的。

之后两年,其实自己看的也还算认真,但是心里总有第一年都50+了,随便考考就能过的心态作祟,所以每次都差一口气,几次一来心态也越来越差。其实真的拖不起,也希望大家不要因为第一年差几分,就相信第二年轻轻松松就能过的,很多时候,第二年还不如第一年的。周围的人都觉得你可以的,然后你一次一次的失望,其实非常打击自信心。CPA考试,真的要一鼓作气。我周围不少同事朋友年年一门一门轮的,看起来离综合很近,但结果一直很远,这样长久,其实学习也很疲态。再换言之,拖的长了,对综合也会不利吧。2017年综合,我等于前面过的几门什么基础都没了,这也是之前松懈的恶果,但是也要奋力为之吧,我不愿意再来几年了。

论坛上有不少的正能量,很多真实的人,他们一步一步走来,没有逆天的一年6科,但他们扎实的过程,能帮助我们前行。另外想说一下,老师的选择,远不如自己的努力重要。每个老师都不错的,我们不要去质疑谁的口音怎样这种,自己选择了就好,我们没有资格去评判他们的,好好看看自己的不足,才更加重要有时听别人建议的太多,再回头看老师,一会觉得这个不好一会觉得那个讲的不清晰,人很容易被动摇的。此外每一年都有大神一年六科,高分刷的不要不要的。人都是不愿承认别人脑子好的,但现实真的是很残酷的。这些对于我们正常人而言可望不可及,经验什么的,因人而异,而且我看到很多写的很轻松的,我只想说一句,也许人家真的很天才,也或许,人家只是说的云淡风轻,你真的没看到人家的挥汗如雨。别人的头脑,学习习惯,努力,都不是我这种考生可以企及的。但是周围不少同事考友,都扎扎实实的每年2-3门,2-3年搞定专业。你平时不一定觉得他们多聪明,但日日行不怕千万里,不要太好高骛远。这一路过来,教训好多。承蒙了许多建议和照顾,非常感激。大家都一起努力。

明年转战税务师,也请正保会计网校的各位老师、同学,一起进步!

注册会计师享乐的时候,回忆都是模糊的,可是吃苦的时候,回忆都是清楚的。一想到一些清楚回忆的时候,你就会觉得你的人生过得非常丰盛。当你通过注册会计师的那一天,你会觉得你的人生无比充实,而当时吃过的苦,背后挥汗如雨那些时刻,不过是一碟下酒菜而已,都会变成表面的云淡风轻。

推荐阅读

注会查分后 2018年的备考路我们该怎么走?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搭配建议+备考方法(详细版)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爆款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任意选听 无限畅学

及时获取热点资讯

点击二维码

联系专属学习顾问

咨询报考&备考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