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我在会计上有天赋 但背后却是近一米高的CPA资料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8-01-26
普通

会计从业资格证,以三科平均90分通过;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98分,经济法基础96分;

注册会计师,两年过专业,80.75分过综合。

看到这开挂的考试分数,你一定以为这位考生是会计专业的学霸吧。

那大概是你想错了哦,其实这是一位26岁非会计专业大男孩的四年备考成绩。

父母说,原来你小子的天赋在会计上。

可是取得这些成绩的背后,却是近一米高的复习资料……

————以下为正文————

一、查分那一刻

2017年12月14日下午大约三点半,某区域性大所税务部办公室。

一个26岁的男孩子略显紧张地打开中注协成绩查询界面,当综合测试80.75分映入眼帘时,却没有意料中的狂喜,而是异常地平静。

意料之中,略高5分。

他喝了口水,微微一笑,转身走到一边,拨通了家里的电话。

是的,那个男生就是我。

三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现在,是金榜题名时。

注册会计师

二、会计证与初级

3年前毕业时,市政工程系的我,面临着一个选择:相关机关事业单位不好考,去建筑单位,就得接受风餐露宿的野外环境,而我的小小梦想,是当一个体面的白领,提个公文包,穿梭于写字楼之间,机场高铁站之中。

理想不等于现实,就要勇于改变。我选择了第三条路:考会计证(当年还是门槛),当一名会计。

学习了3个月,2014年底,三门平均90分通过。

父母很高兴:原来你小子的天赋在会计上!

于是2015年5月,我参加了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98分,经济法基础96分。

三、注册会计师

考初级其间我也报考了CPA的会计和税法。2015年12月中旬,会计75.5分,税法75分。我很高兴。

2015年末,我告诉父母,明年我要全职备考,过剩下4门。你可以吗?答:我才24岁,可以赌一把。接下来10个月,平均每天10小时学习,反复听课,反复做题,考试前一个月头发白了很多。其中的辛苦,只有我和父母知道。所以,我更不能输!2016年12月2号,当成绩出来时,4门全过了!尤其财管62分低分飘过。我和爸妈激动得紧抱在一起。我们都流泪了:这一年太难了。

此后一边工作,一边考综合,直到8月26日考试。

接下来,是开头的一幕。

回家后,望着近1米高的备考“成果”,我感慨万千:天道酬勤也!真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望考友们共勉,坚持就是胜利!

注册会计师

四、备考干货

1.说到学习方法,综合阶段一定要听陈楠老师和杭建平老师的课!就是综合一和综合二,讲义最好多看,题目做历年试题+网校的模拟卷(一共10套),听课+背讲义+多做题,保证你过!但是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

2.说到事务所的经历,那就是工作很忙很累,经常出差加班,但是同事关系好处,就像兄弟姐妹一样,很少有企业那种勾心斗角,毕竟是矩阵制结构,项目为主嘛!

3.网校的APP很好用,可以随时听课,随时答疑。大家一定要好好运用答疑版,随时随地解决任何课件中的疑难问题!

五、写在最后

最后,感谢上帝的宠爱,感谢父母的关爱,感谢朋友同事们的厚爱,以及正保会计网校所有老师对学生的爱。

然后致被爱包围的我:你是中国注册会计师,你是最棒的!

注册会计师运气是说给别人听的,努力才是说服自己的说辞。本文的主人公在会计上有天赋,拿下注会还需要每天十小时的学习,复习近一米高的资料。假如你没有多少天赋,你又要付出怎样的努力呢?

相关推荐:

养蛙游戏让我爱上学习 拿下CPA有着落了!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题型具体有哪些?

教科书式注会备考经验学渣秒变学霸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爆款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任意选听 无限畅学

及时获取热点资讯

点击二维码

联系专属学习顾问

咨询报考&备考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